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曝光天地 > 正文
中经搜索

三星已在美召回半数问题Note7

2016年09月26日 08: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韩国三星电子集团日前表示,在美国市场上,三星已经召回约50万部存在电池隐患的盖乐世Note7,并将于28日重新启动这款手机在韩国本土市场的销售工作。

  据韩联社报道,三星电子美国分公司(SEA)已宣布,Note7在美国市场的召回计划已完成一半,其中九成左右的用户选择了更换新机。韩联社称,根据三星方面公开的数据,仅一成用户选择退货或更换其他手机,低于市场预期。此前美国Note7用户的退货率一直备受关注,因为退货率可以衡量三星电子品牌价值因Note7召回而受挫的程度。根据美国消费安全委员会的估算,美国市场上召回规模应在100万部左右。

  美国《华尔街日报》说,部分美国消费者认为,换机过程进展顺利。也有一些美国消费者对三星电子处理盖乐世Note7智能手机召回事件的方式表达了失望情绪。

  在韩国市场上,三星宣布将于28日重新启动销售工作。《日本经济新闻》网站的消息称,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9月22日正式批准三星的自主回收计划,并同时公布了重启销售的消息。三星配备安全电池的Note7已做好供应准备。消费者可通过屏幕上显示充电状态的颜色等区别新机与回收机型。据韩国移动通信行业25日公布的消息,截至24日,韩国本土市场共有20万部手机得到更换。

  此外,全球其他市场的召回工作也在进行当中。在新加坡市场,有近80%的盖乐世Note7消费者已经登记换机,在新加坡的换机计划不包括退款或更换不同款手机的选项。中国台湾市场的换机计划于23日开始执行,约有三分之二的消费者已进行登记。

  根据韩国SK证券公司的分析,盖乐世Note7仅召回费用就将达到约4.5亿美元,2016年7月至9月Note7的销售量可能会从预计的500万部下降到300万部左右。如果算上每部手机的零件成本(约300美元),三星电子实际承担的更换费用大概在7.5亿美元左右。有人估算,召回事件将让三星电子的营收减少50亿美元,年净利润降低5%。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