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曝光天地 > 正文
中经搜索

地下工厂仿造美容"神器" 正品150万山寨卖5万元

2017年12月22日 08:07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栋、侯翔宇 通讯员施桂鸿、张毅涛、陈玉敏)价值近百万的美容医疗器械藏身“地下工厂”,山寨机售价仅数千元,流入小型美容机构。近日,越秀警方端掉两个生产销售假冒品牌医疗器械团伙,捣毁多个生产销售窝点,缴获假冒知名品牌医疗器械80台。据初步统计,两个团伙涉案金额已逾1亿元。

  越秀警方经过对美容医疗器械行业长期的摸查,确定了以曹某和卢某为主的两个团伙为重点侦查对象。这两个团伙原来是做美容仪器的,在没有任何生产医疗器械资质的情况下铤而走险。

  经调查,上述两个团伙均未获得监管部门颁发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许可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等合法资质,设立地下工场大量生产、销售医疗器械。两个团伙不仅涉嫌非法经营医疗器械,还互相勾结,涉嫌生产、销售假冒国际知名品牌超声治疗仪(超声刀)、激光治疗仪等高档医疗器械,甚至有些医疗器械还销往境外国家和地区。

  11月7日,越秀警方在白云区太和、钟落潭、夏茅三个地方实施收网抓捕行动,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33名,查获3条假冒国际知名品牌的医疗器械生产线,捣毁10余个网络销售网店、3个销售窝点和5个销售存储窝点,缴获假冒知名品牌医疗器械80台。

  办案民警介绍,现场查获的美容医疗器械主要包括号称抗衰老“神器”的超声刀、皮秒激光治疗仪、opt脱毛仪等,涉及6个品种。

  据了解,生产人员购买了一些正品回来后,对照着其外观进行仿冒,再从市场上买来一些电子配件进行拼装,最后将正品的标识贴上去就“山寨”完成了。价格在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医疗器械,其“山寨”版本只要几千元。如皮秒激光治疗仪的正品价格为150万元一台,山寨版售价仅为5万元。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