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曝光台 > 正文
中经搜索

一购物网站涉嫌售卖假"路易威登"、"劳力士"被查封

2018年07月30日 10:34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 赵恩泽) “本案为中美保护知识产权合作奠定了基础,有力彰显中国重视保护知识产权的大国形象。”近日,在广州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十大经典案例评选活动中,一起涉案上亿元特大跨国制售假案件引发关注。

  案情介绍中,广东警方称,近年来,全球多个品牌权利人在持续举报一个名为pursesvalley的独立购物网站,该网站使用上百种语言向全球大肆售卖假冒注册商标商品,在Google上点击率排名第一,涉及102个国家和地区。

  由于涉案网站使用多种手段规避打击,几年来,多国警方始终无法将其关闭。2017年,该案引起国际刑警组织和中国公安部经侦局高度重视。为彻查全案,公安部将案件线索通报美国国土安全部,双方研究决定采取联合执法行动,打击跨国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活动。

  据悉,广州市公安机关于2017年7月在公安部、省公安厅的统一指挥下,出动警力120多人次,全链条摧毁了该犯罪网络。

  最终,中国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36名,捣毁制假售假窝点7个,缴获假冒“路易威登”、“古驰”、“劳力士”、“卡地亚”等品牌皮具、箱包、眼镜、手表、饰品3000余件,查明累计销售金额达1亿元人民币,美国执法部门也同步对其国内涉案网站及批量订购假货人员开展了调查。

  广东警方称,在案件侦办过程中,阿里巴巴集团平台治理部给予了大力支持,与办案民警紧密联动,利用积累的技术分析能力,协助公安机关成功厘清犯罪组织脉络,为纵深打击该跨国售假团伙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案是近年来我国成功侦破的又一起涉及美国的特大网络售假案,产生了积极的国际效应。”广东警方在发给阿里的感谢信中称,希望中国探索的警企协作打假模式,为打击制售假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