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曝光台 >  > 正文
中经搜索

报告显示中国制造业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迅猛

2019年07月27日 11: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据新华社电 商务部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7月24日发布的《中国制造业服务外包发展报告2019》显示,随着中国制造业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制造业服务化、服务外包化的势头更加明显,中国制造业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迅猛,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制造业服务外包发包国。

  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服务积极参与全球产业分工,中国服务外包产业加快发展,涌现出华为、海康威视、中车长客等制造业服务外包业务领军企业。2018年,中国企业签订制造业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金额达314.6亿美元,执行金额达到了244.3亿美元。其中,中国承接单笔离岸合同金额超过500万美元的制造业服务外包合同共528份,签约合同金额达114.4亿美元。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表示,中国欢迎国际企业来华开展制造业服务合作,也支持中国企业承接国际制造业服务外包的业务。未来一个时期,中国将深化制造业开放,落实好汽车领域放宽外资股比限制等措施,鼓励外资参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支持外资投向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药新材料等先进制造领域,在增值电信、交通运输等领域减少对外资准入的限制。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