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榜样天下 > 正文
中经搜索

贵州专项检查未发现问题疫苗

2017年03月28日 09:09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贵阳3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路瑶)贵州省卫生监督局今天向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证实,“山东省非法经营疫苗案”发生一年来,有两家贵州医药公司涉案,但全省范围内未发现涉案疫苗流入。

  贵州省卫生监督局对贵州涉案公司购买的尚未使用的其他疫苗进行为一个多月的封存,之后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方面包括疫苗经营企业的资质、疫苗的效期、所购疫苗对应的由药品检验机构签发的合格或者审核批准证明、疫苗运输储存温度记录等。“这次检查中发现有疫苗不合格,但数量很少,不合格的被销毁或退回。”贵州省卫生监督局相关工作人员说,绝大部分疫苗合格,被解封正常使用。

  贵州省卫生监督局同时对其他医疗卫生单位二类疫苗预防接种工作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专项检查发现,234家单位存在不同程度的违法违规行为,包括疫苗接种单位合法资格不明确;接种单位(接种点)接种人员资质不够;接种单位疫苗购进、接收、分发、供应疫苗记录不全;疾控机构、接种单位未开展疫苗索证管理或索证不全;疫苗冷链设施设备运转不正常,温度日常监测未开展;接种单位未在接种场所公示疫苗的品种和接种方式;未经卫生主管部门依法指定擅自从事疫苗预防接种工作等7个方面问题。234家单位中,36家单位因违法违规行为被警告,198家因违规行为轻微被责令整改。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