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榜样天下 > 正文
中经搜索

坚持质量第一 华为积极参与全国“质量月”活动

2017年09月07日 10:52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质检总局联合47个相关部门、行业协会,共同宣布将今年9月定为2017年全国“质量月”,国内手机厂商华为积极参与其中,受到了媒体和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作为中国企业的优秀代表,华为也积极参与了此次国家“质量月”活动,率先签署了《2017年全国“质量月”企业质量诚信倡议书》,并且在《中国质量报》、《中国消费者报》、中国质量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消费网向全社会进行公告展示,经由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经济网、中国网等重点新闻网络媒体和新浪、搜狐、腾讯等门户网站报道,旨在秉承“工匠精神”,严格打磨产品质量,虚心接受全社会的监督,为行业做出了表率,受到了相关部门和媒体的高度评价。

  事实上,在行业和消费者心中,质量可靠一直是华为最鲜明的标签。在华为内部,质量也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始终坚持“质量优先”战略,表示一切冲突都不应以牺牲质量为代价,质量优先于成本,优先于利润,优先于其它,质量享有最高的优先级。质量决定口碑,而口碑决定品牌的价值,“质量优先”已经成为华为最为重要的战略之一。

  长期以来华为坚持“视质量为生命”,并将质量贯穿到产品规划、设计、供应链管控、来料质量把控、硬件研发和创新、软件开发、生产、营销、零售、售后服务等全流程中。为了严苛保证产品质量、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华为采取了高于行业标准的质量流程和体系。据了解,华为投入巨资建立起多个业界一流的质量测试实验室,提供了领先的测试环境,在高标准、全方位测试过程中,对流程和细节的要求,彰显出国际化企业所拥有的“工匠精神”。

  据华为相关负责人透露,曾为解决一个在跌落环境下致损概率为三千分之一的手机摄像头质量问题,华为投入数百万元人民币不断测试,最终找出解决方案;华为会为了摸清真实环境中人体汗液对产品的影响,投入300多台手表整机反复测试,保证产品提供最理想的用户体验;会针对手机的按键采用极限寿命测试方法,远远超过业界的百万级寿命评估标准…...正是对于质量坚持不懈的追求成就了华为手机挡子弹,经车轮碾压后完好无损等多个“奇迹”。

  “死磕”质量让华为成为了行业的质量标杆,与此同时华为每年以不低30%的速度去进行质量升级,即使达到业界领先水平之后每年依然要以10%的改进率去改进质量,做到精益求精,致力给消费者最理想的用户体验。

  除了严把产品质量,华为在到店服务、售后服务等方面全面坚持“质量为先,以质取胜”。目前,华为在全国建立了657家客户服务中心,覆盖全国278个城市及县区,用户可以直接到店接受服务。同时建立了包括热线、服务App,微信公众号等多个为消费者服务的快速入口。为用户提供立体化服务,受到用户的广泛好评。数据显示,中国市场华为在手机厂家的综合服务满意度排名第一。

  出众的产品、服务质量不仅为华为品牌树立了良好的用户口碑,也让华为的品牌价值和全球影响力不断提升。今年6月,华为凭借203.88亿美元的品牌价值排名2017年Brand 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百强榜第49位;在最新发布的《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排名83位,较去年提升46位,成为通信领域内“中国质量”的重要代表。

  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三个转变”重要指示下,华为以消费者为中心,立足“喜爱”和“信赖”,夯实产品和服务质量,追求极致用户体验,持续打造质量竞争优势,支撑持续的商业成功的模式,具有深刻的借鉴和学习价值。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