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品牌建设 > 正文
中经搜索

贵州黔西南州聚焦"大品牌" 切实推进质量强州建设

2018年01月19日 09:23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谢忠义 记者刘 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要求,近日,贵州省黔西南州政府组织召开品牌建设大会,聚焦该州品牌建设和质量发展,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推动该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该州对品牌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制定印发了《黔西南州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实施方案》《黔西南州品牌建设2018年行动计划》和《黔西南州贯彻落实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规划(2017—2020年)实施方案》3个推进品牌建设指导性文件。

  近年来,黔西南州为切实提升全州品牌创建效率,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如通过深入基层调查摸底、品牌知识培训、建立跟踪服务机制,为企业提供“点对点”帮扶和“面对面”服务,同时为企业申报名牌开辟“绿色通道”,做到“规划一批、储备一批、成熟一家、推荐一家”。该州还对2012年至2016年期间获得国家级、省级名牌产品称号的53家单位和企业颁发了1160万元奖励资金。

  据悉,该州还将制定《黔西南州关于品牌奖励的管理办法》,将工业、农业、工程、旅游、服务等领域共31种品牌事项纳入奖励范围,涉及质监、工信、商粮、住建等11个部门,《管理办法》正式出台后,将成为贵州省首个种类多、涉及广、全覆盖、制度化的“大品牌”奖励办法。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