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品牌建设 > 正文
中经搜索

608个项目获评上海名牌 形成上海名牌集群

2018年01月30日 14:55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霍一夫)2017年度上海名牌揭晓,608个项目获得上海名牌称号,一批上海制造、上海服务、上海购物自主品牌形成名牌集群。

  上海持续推进名牌战略实施,开展上海名牌推荐工作,2017年共有739家企业786个项目申报2017年度上海名牌。经预审、行业初审、专业评审、社会评价、综合评审以及网上公示,并经上海市名牌推荐委员会全体会议审定,最后共有572家企业的608个项目被推荐为2017年度上海名牌,其中产品399项、服务195项、明日之星14项。这些上海名牌推荐项目中,机电、仪电等先进制造业产品数量占产品类项目总数的30%;信息服务、现代物流、人才等现代服务业数量占服务类项目总数的48%,占比较往年持续增加。

  为着力构筑上海发展的战略优势,全力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根据上海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要求,上海名牌推荐范围涉及12个产品类别、13个服务类别,覆盖上海市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重要领域。经过多年发展,上海已形成一个名牌集群,有效期内上海名牌数量已从1995年的152项,增加至目前的1138项,涌现了上海电气、荣威、老凤祥、外服、宝大祥、红星美凯龙等一批上海制造、上海服务、上海购物的自主品牌;上海名牌企业的经济贡献不断提高,上海名牌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已从1995年的300亿元,增加至2017年的2.04万亿元;上海名牌企业的盈利能力总体增强,上海名牌企业的总利润已从1995年的不足50亿元,增加至2017年的1480余亿元。上海名牌为本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