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地方质检 > 正文
中经搜索

皮尔卡丹产品纤维不合格登黑榜

2016年08月17日 08:09   来源:北京商报   

  日前,广东省工商局分别在广东省的6个市(区)对29家经销单位共120款针织型内衣产品进行了抽检,抽检结果显示40%的产品不合格。

  此次抽检指标主要以公众关注度较高的产品安全性能指标及其他主要指标——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数、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等为主。

  值得关注的是,不合格名单中知名品牌不在少数,青岛卡登内着服饰有限公司的“皮尔卡丹” 因其一款文胸产品纤维含量不合格登上黑榜。

  据了解,皮尔卡丹并不是第一次被曝出产品质量问题。2013年8月皮尔卡丹因标识、成分含量、染色牢度、起毛起球达不到标准要求被湖南省工商局曝光。2014年皮尔卡丹一款黑色皮衣因撕裂力指标不合格而引起质检争议。2015年皮尔卡丹一款女两翻领加长套衫,洗涤后产品缩水明显,长度缩水3.4%,宽度缩水6.3%,超过国家标准规定羊绒衫松弛尺寸变化率±5%的标准。

  对此,服鞋行业独立评论员马岗表示,企业产品频繁出现质检不合格现象,与企业对产业链的监管无力有很大的联系。比如,如果制造产品原材料质量不过关,就会导致整个产业链出现问题。

  除此之外,违法罚款成本低,也是企业产品问题频繁被曝但屡教不改的原因。企业自身对质量问题重视度不高,对待罚款更是轻松接受。与此同时,国家相关政策的滞后,也给企业不合格产品提供了温床。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