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地方质检 > 正文
中经搜索

广州截获一批入境宠物饲料 携带疯牛病传染源

2017年03月30日 14:24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3月30日消息(记者周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从广州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日前,该局驻邮局办事处执法人员从跨境电商直邮快件中截获一批来自德国的进口狗粮。经检测,该狗粮牛源性成分为阳性,即携带疯牛病传染源。

  随着海淘热的持续升温和城市宠物热的兴起,海淘进口宠物饲料呈现逐年快速增长态势。这次截获携带疯牛病传染源狗粮的广州邮政口岸是华南地区最大的邮政口岸。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广州检验检疫局驻邮局办事处截获动物源性饲料37批、205.31公斤。而2017年第一季度截获动物源性饲料12批、114公斤,批次同比增长200%,主要来自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德国等国,消费者对进口宠物饲料存在的许多安全隐患却知之甚少。

  目前,禁止没有批准的含牛羊源性成分饲料的生产、流通、使用是预防疯牛病感染、流行的主要手段之一。

  《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明确规定,禁止携带、邮寄进境动物源性食品。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各检验检疫局加大对进境邮、快件及旅客携带动物源性饲料的查验力度,提高关注度,截获后一律采取退运或销毁处理。广州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市民,应严格遵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共同保护我国生物安全,同时也避免对自家爱宠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