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地方质检 > 正文
中经搜索

湖北汉川多措并举提升童车产业质量

2017年05月22日 10:23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荣华)近日,湖北省汉川市质监局召开童车产业质量提升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10家童车企业负责人纷纷发言,就童车产业质量提升谈了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这10家企业是该市生产历史悠久、网络销售形势较好和科技创新能力较强的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的有该市副市长肖艳霞和市质监局、经信局、公共检测中心、童车协会的负责人。

  “我们也想将童车产业做大、企业做强、产品做精,但存在全员质量意识不强、行业内同质化低价竞争现象突出、企业缺乏产品检测能力等问题,迫切需要政府和部门给予支持和帮助。”湖北童霸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程新国在汉川市童车产业质量提升座谈会上说。汉川凯特塑料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张凯军表示,我国的童车生产一部分还处于工业3.0初期,要提高员工质量意识,不断更新产品,利用先进的设备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提升产品质量。

  汉川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明介绍了开展童车产业质量提升的背景和原因,以及开展童车产业质量提升前期所要做的工作、下一步工作打算和要达到的工作目标。他表示,质监部门将在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省质监局的具体指导和帮助下,结合10家企业所谈的情况,采取针对性提升措施,开展童车产业质量调查和风险监测,抓好童车产业质量攻关与质量提升,组织全员质量培训和标准宣贯,导入先进质量管理模式,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创建童车产业质量提升示范企业和知名品牌示范区,开展童车产品执法打假专项行动,强化标准引领,协助制定联盟标准,组织实施缺陷产品召回等;力争一年内,实现汉川童车产业整体质量明显提升,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5%以上,质量信誉与品牌形象明显改善,知名品牌培育成效明显,切实净化汉川童车市场。

  会上,肖艳霞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童车产业质量提升面临的严峻形势,慎重对待童车行业存在的问题,明确质量提升要求,市政府将成立质量提升领导小组,出台童车产业质量提升方案,各单位要积极参与质量提升、品牌创建的各项活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在全市形成政府主导、企业主体、部门监督、行业自律、社会参与的齐抓共管格局。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