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地方质检 > 正文
中经搜索

山东泰安推行标准化战略服务茶产业发展

2017年05月26日 17:08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马 敏)近年来,山东泰安市质监局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把标准化生产作为提高产品品质、打造泰山茶品牌的重要途径,不断促进泰山茶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2013年,国家标准委通过了泰安市国家茶叶综合标准化示范区立项,由泰安市质监局、泰山区政府、泰山区质监局承担建设。2015年12月,示范区通过国家标准委验收。项目通过健全泰山茶综合标准体系,运用标准化手段,指导企业、农户在茶叶种植、投入品监管、病虫害防治、检验检测、加工销售全过程,建立质量、技术标准,实行产前、产中、产后标准化管理。示范区创建以来,泰安质监部门大力推行泰山茶标准化种植技术,先后制定《泰山茶》《无公害泰山茶生产技术规程》等8个山东省地方标准、泰安市农业标准规范,形成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相配套的产业标准体系,既为企业按标准生产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保障,也为后续监管、打击假冒伪劣提供明确评判标准。

  通过创建国家茶叶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区域内正在逐步形成有一定规模的茶产业集群和龙头茶企,有力推动了泰安市茶产业整体质量水平的提高和品牌建设力度的加大,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