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地方质检 > 正文
中经搜索

北京食药监抽检“五毛零食”

2017年05月31日 09:38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王维祎)5月30日,记者从北京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食药监局”)获悉,该局对流行于小学生间的97个“五毛零食”样品进行抽检。结果显示,“五毛零食”会对少年儿童健康成长造成不利影响。

  据悉,“五毛零食”是流行于儿童特别是小学生群体中的食品,以价格低廉、口味新奇受到学生的喜爱,主要在学校周边的小食杂店销售。

  近日,市食药监局委托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对97个“五毛零食”样本的“脂肪”、“钠”和“甜蜜素”进行了专项营养含量测定。其中,调味面制品54个、调味豆制品43个。结果显示,“五毛零食”呈现为油盐甜“三高”,对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不利。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对“五毛零食”的监测结果中,有近1/3的样本脂肪含量达到20g/100g以上。脂肪最高检出值为一款名为“烤肉串”的调味豆制品,含量为35.5g/100g。

  相关资料显示,《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GB 28050-2011)推荐的人体每日能量需要量为2000kcal,脂肪不超过60g。按照膳食营养素摄入量参考值计算,上述商品仅食用169g,脂肪摄入即达到成人每日推荐食用量。

  在此之前,水屯市场、八里桥市场、石门市场、大洋路市场、三旗百汇市场共五家批发市场主办方责令场内商户主动停售“五毛零食”。截至目前,食药监部门执法人员共下架6100公斤存在风险隐患的食品,发出行政指导、责令改正通知书344件,给予警告或立案102件。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