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地方质检 > 正文
中经搜索

内蒙古赤峰市特检所项目通过验收填补技术空白

2017年12月22日 10:35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周世博 梁国玉 记者李 艳)日前,内蒙古自治区质监局专家组对赤峰市特检所承担的质检总局科技计划项目“基于损伤模式的固定式压力容器定期检验方案智能化生成系统开发”进行验收。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讨论,一致认为项目组提供的资料齐全,符合验收要求。

  据了解,该项目构建了固定式压力容器损伤模式数据库、标准逻辑数据库和现场检测数据库;根据损伤模式和固容规之间的内部联系,制定出典型固定式压力容器的检验检测方案及其检验流程;采用数据库方案和可视化编程语言,开发了多模块、智能化的软件系统,使固定式压力容器定期检验方案实现了智能化生成与应用,填补了我国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的一项新技术空白。

  同时,依托该项目申请“一种储氨气监测装置”实用新型专利1项,获得《基于损伤模式的固定式压力容器定期检验方案智能化生成系统软件》软件著作权1项,发表题目为《基于智能化的压力容器定检方案软件开发》《固定式压力容器定期检验方案智能化生成技术研究》论文两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