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地方质检 > 正文
中经搜索

云南省昆明市质监局举办技能竞赛提升业务水平

2017年12月22日 10:36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周 艺 记者傅小冰)日前,云南省昆明市质监局联合该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在安宁市职业教育中学举办了首届昆明市电梯安装维修职业技能竞赛。

  此次参赛选手分专业组和学生组,分别对参赛选手基础知识、垂直梯安装修理维保操作和自动扶梯修理维保操作3个项目进行考核,开展垂直梯、扶梯、自动人行道等售后、安装、应急救援、电梯故障排除等技能操作比拼。通过初审,共有9支专业队、4支学生队共43人进行激烈角逐。

  考评人员通过综合对比各参赛班组的默契配合、熟练程度、操作规范和技能水平等方面,评选出踏踏实实、勤勤恳恳、认认真真的电梯工匠,共产生36项团体、个人和指导老师奖项。专业组、学生组团体分别第一名由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安宁市职业教育中学获得。

  本次竞赛活动有利于创新工作机制和激励机制,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的成长。对获得竞赛专业组第一名的选手,授予昆明市电梯行业技术状元称号,将破格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对已有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的,破格晋升技师职业资格,符合条件的将授予昆明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对获得第二、三名的选手,授予昆明市电梯行业优秀技术能手称号,破格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对获得第四至第六名的选手,授予昆明市电梯行业技术能手称号,破格晋升中级工职业资格。对获得竞赛学生组第一名的选手,授予昆明市电梯行业优秀新星称号。

  此项赛事的举办,不仅能激励引导该市电梯技术人才学练技能、奋发成才,同时对构建安全、便捷、舒适的电梯使用氛围,弘扬安全文化,促进安全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