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地方质检 > 正文
中经搜索

内蒙古兴安盟质监局建设信息服务平台提升特设监管水平

2018年01月19日 09:13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舵 记者李 艳)日前,内蒙古兴安盟质监局与中国电信兴安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就建设兴安盟特种设备安全信息化互联网专线达成共识。

  据了解,兴安盟特种设备安全信息化互联网专线建设工作将以盟、旗、市特种设备监察检验系统共享平台数据为基础,逐步建立监察、检验、电梯远程监控、气瓶充装、移动罐车及事故处理6个子平台,实现各类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检验、安装、维护、保养、使用全过程信息化动态监管,达成监察检验全覆盖的目标,有效遏制电梯维保不到位,非法安装车用燃气瓶,违规充装氧气瓶,民用液化石油气瓶超期充装等违法违规行为,从根源上预防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实现全盟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质的飞跃。

  兴安盟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将依托中国电信未来5大生态圈战略构想,实现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全方位智能化管理,全面提升质监信息化水平,有力支撑“质量强盟”建设。合作双方在签字仪式上表示,将积极交流探讨,就质监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质监信息资源整合、信息安全以及增强质监服务社会能力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为兴安盟经济发展创造和谐环境。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