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地方质检 > 正文
中经搜索

北京市朝阳区2017年下半年特设超期未检率下降8%

2018年01月30日 15:11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陈梦竹)从北京市朝阳区质监局日前召开的机关干部下基层挂职工作总结交流会上获悉,北京市朝阳区去年下半年对涉嫌超期未检的5000余设备进行了逐一排查,全区43个街乡上报的特种设备安全隐患957台均得到妥善解决,使特种设备超期未检率下降8%以上,确保了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朝阳区质监局负责人表示,该区地域范围广,特种设备保有量大,使用时间长,老旧设备多。为了从根本上解决特种设备安全隐患难发现的问题,朝阳区质监局进行了大胆尝试,一方面,争取领导重视和支持。去年以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到质监局调研指导工作,仅去年下半年主管副区长陈志勉就到质监局调研指导工作4次,研究协调加强特种设备安全与安全生产工作统筹协调工作,强调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加强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老旧住宅电梯更新改造、特种设备超期未检等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另一方面,加强部门联动,主动把特种设备工作融入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延伸特种设备安全触角,对参加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和设备超期未检设备排查工作的60名安全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对特种设备维保单位和使用单位负责人进行培训,要求全区67家参会单位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操作规程。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