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地方质检 > 正文
中经搜索

贵州加气混凝土行业推动全产业绿色发展

2018年01月31日 11:24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珍意 记者刘 艳)日前,以“推动‘绿色未来’引领行业发展”为主题的贵州省加气混凝土协会二届一次会议在贵阳召开。会上对2017年度该行业质量自律检查“优秀质量奖”获奖企业颁发了奖状和奖金。

  据协会会长张钊介绍,面对产能过剩、成本增加、效益下滑的严峻形势,2017年贵州省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总产量达1300万立方米,消耗固废总量达1000万吨,其中粉煤灰消耗量达550万吨、工业石膏消耗量达66万吨。全年实现销售量1260万立方米,比2016年同期增长25%,贡献GDP 27.1亿元,同比增长9.6%。

  近年来,该协会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在产品质量提升、标准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推进清洁燃料替代燃煤的“煤改气”工程、以绿色制造为核心推进“三品”工程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2017年该协会联合相关质检机构多次开展加气混凝土专项检查,用抽检倒逼企业改进质量管理模式,合格率从64.5%提升到72%。与此同时,协会积极扶持优良企业发展,淘汰质量不合格、技术落后、产品落后和环保不达标的生产企业,从整体上提升和优化产业结构,淘汰落后产能,全面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

  据介绍,该协会下一步将加大推进团体标准的编制力度,联合施工单位、设计单位推广加气混凝土板材在装配式建筑中的应用。同时,牢记树立“以质量求生存、以质量求发展”的理念,加强对行业关键、共性问题的研究。全面支持企业转型升级,总结推广先进技术和经验,提高协会在促进行业技术进步、提升行业管理水平、反映企业诉求及建言献策等方面的服务能力,推动绿色供应链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