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地方质检 > 正文
中经搜索

河北石家庄市两家企业获标准化创新突出贡献称号

2018年02月05日 09:46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通讯员焦 强)近年来,河北省石家庄市质监局以工业制造、科技型企业为重点,深入开展标准制修订工作调研,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活动,东旭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两家企业近日被授予“河北省标准化创新突出贡献企业”。

  这两家企业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一直以来,认真贯彻国家标准化法律法规和政策,严格执行国家强制性标准,积极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严格按标准组织生产,已成为河北省标准化领军企业,在推动标准化改革创新、创新驱动中的基础性和战略性中,发挥了引导性作用。

  “下一步,我们还会将企业的经营管理和标准化工作进一步有机融合,使得企业技术、品牌、效益和标准化能力得以极大提升,为社会作出了更大贡献。”东旭集团有限公司负责标准化工作的相关人员表示。

  另据了解,2017年以来,石家庄市质监局引导优势产业领域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国家、行业、地方标准制修订活动。河北翼辰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晓进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等5家单位在2017年还被推选为“石家庄市标准化创新突出贡献企业”。全市22家企事业单位主持参与了109项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