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地方质检 > 正文
中经搜索

安徽淮北市质监局启动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2018年02月05日 09:47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晁随良)近日,安徽省淮北市质监局启动了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工作。

  本次特种设备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检查自即日起至3月底结束,历时两个月。范围包括全市所有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同时以城乡接合部和城市基础设施为重点,突出涉及民生、人员密集场所、盛装危险化学品的高风险特种设备,突出用于公共服务的学校、幼儿园、养老院、医院、商场、体育场馆、展览馆、公园等场所的锅炉、电梯、大型游乐设施,以及盛装毒性程度为极高危害物质、易燃易爆介质的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集中检查电梯、油气管道、锅炉、气瓶、大型游乐设施等。

  淮北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与特种设备安全冬季大检查相结合,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辖区监管单位对直接负责的企业进行100%检查,行业主管部门按照一定比例抽查,进一步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彻底排查治理事故隐患,严厉打击特种设备违法行为,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