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地方质检 > 正文
中经搜索

天津:实施重点工业企业产品质量分类监管工作

2018年05月08日 10:06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姚延敏)日前,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就进一步加强重点工业企业产品质量分类监管提出相关工作要求。

  明确分类监管重点产品。2018年各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涉及《天津市重点消费品质量监督目录(2018年)》的纺织品、服装、日用杂品、家具、婴幼儿用品等除3C产品及许可证产品除外所有产品的生产企业实施分类监管。

  严格评价制度。各区市场监管局严格执行《天津市重点工业企业分类监管管理办法(试行)》,对照《天津市重点工业企业分类监管实施细则》的具体评价项目,对辖区重点消费品生产企业履行产品质量主体责任的保障能力和实现程度进行评价,确定分类等级,明确监管方式。

  实行动态监管。各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企业的分类评价,通过采取定期监督检查、专项监督检查和回访等监督检查形式,加强对重点消费品生产企业的监管,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及时更新分类等级,将新增企业纳入分类监管范围,定期向天津市市场监管委报送分类监管情况。

  建立档案。各区市场监管局建立辖区企业分类监管档案,将企业基本情况、检查情况、分类情况、动态监管情况全部记录在案,以备查询。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