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地方质检 > 正文
中经搜索

山西省质监局与省社科院共同探讨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

2018年05月08日 10:08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李中元带领“推进山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困难与路径选择”课题组一行5人到山西省质监局进行专题调研。

  座谈会上,山西省质监局相关领导和处室负责人介绍并解答了质量强省战略、标准化试点省建设、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尤其是电梯智能化建设等方面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现状、做法和经验。该局副局长李志强就当前标准化试点省建设确定的完善标准化管理体制、创优标准化推进机制、构建新型标准化体系、提升标准化供给能力、发挥“标准化+”效应等5大主要任务给予了解读。

  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了当前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面临的困难和制约因素、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下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思路、重大项目和推进措施,并对全省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

  李中元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质量发展,质监局是质量主管部门,要积极抓住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积极推动质量强省战略实施、标准化试点省建设,创造出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为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

  山西省质监局有关负责人希望调研组要多为加强质量技术基础设施建设“鼓与呼”,进一步凝聚起推动全省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