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地方质检 > 正文
中经搜索

江西吉水县市场监管局规范服务标准打造文明窗口

2018年08月14日 09:25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肖小青 郭俊勇)“您好,这里是12315消费投诉举报中心,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您好,欢迎您来到分局注册登记窗口”……这是江西吉水县市场监管局坚持文明服务,推行窗口单位服务规范标准化的一个缩影。”

  据悉,该局共有注册登记、消费投诉、政策咨询、行政审批、就业服务、合同指导等多个服务窗口,为规范窗口单位服务,强化干部作风建设,融入争创文明县城大局,该局组织制定、发布了《吉水县市监局窗口单位服务规范标准化》,并于今年7月1日起全面实施。

  “上述服务规范实施一个月之后,不仅窗口环境得到积极改善,而且窗口干部的工作作风也得到明显提高,窗口工作有一个统一、清晰、规范的服务流程和服务标准,可以对标看齐、对项检验”,该局负责人介绍,“我们将窗口单位的场所建设、岗位纪律、工作礼仪、服务质量、投诉处理等服务活动具体细化,更具操作性、规范性、统一性和标准性”。

  江西吉水县八都板鸭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冬根高兴地说:“在这样的窗口办事,态度诚恳、服务主动,我们体会到家的温暖,投资办厂更有信心。”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