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地方质量 > 正文
中经搜索

四川绵阳安州区采取有力有效措施保障特殊食品安全

2021年01月27日 10:0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雍小芳 记者龚志伟)为进一步净化特殊食品市场,规范市场经营秩序,近期来,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市场监管局重宣传、强指导、严监管、畅诉求,切实做好特殊食品安全监管。

  安州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特殊食品安全宣传进商超、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活动,一方面向特殊食品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设立特殊食品专区专柜销售的必要性,督促经营者必须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另一方面现场发放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选购知识手册2000余份。

  同时,安州区市场监管局认真开展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质量提升行动,指导商超、母婴店、药店、农村食杂店等经营户,正确设立特殊食品专区专柜、制作专区专柜牌匾和警示语。

  他们还扎实开展特殊食品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是否设立专区专柜、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许可经营范围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虚假宣传、广告等,严厉打击未经许可经营特殊食品、将特殊食品与药品和普通食品混放销售、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虚假宣传等食品安全违法行为,立案查处1起无证经营保健食品案,处罚没金额17800元。

  安州区市场监管局还畅通12315投诉举报平台,充分发挥消费者维权服务站作用。在各食品经营店内张贴12315投诉举报电话,做到有诉必受、有案必查,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