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地方质量 > 正文
中经搜索

品字标浙江农产让虾稻米有了“金名片”

2021年02月03日 17:0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孙建新 吴剑慧 沈琪斌)“获得农产品品字标认证以后,我们推广产品就有了‘金名片’。”近日,当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将稻谷、大米两张认证证书,颁发给湖州南浔浔稻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泉方时,曹经理开心地说。他深知,公司经历了反复检测、评审之后获得的认证是多么来之不易。

  湖州南浔浔稻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采用的是稻虾共生综合种养模式。“虾稻共养”模式有效促进了资源综合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是生态农业、循环农业的生动实践。一直以来,湖州南浔浔稻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虾稻米比一般大米口感好,营养价值更高,但近年来,始终“酒香巷子深”,找不到好的途径和方法突破发展瓶颈。

  了解到该企业的诉求后,南浔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便积极与其联系,上门介绍浙江农产品字标认证的相关情况。听了介绍,曹泉方当即表示希望获得浙江农产品字标认证,用硬质量打开产品发展道路。

  2019年,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发布《“品字标浙江农产”评价要求》,规定了“品字标浙江农产”品牌认定、基本要求、管理体系、生产管理、供应和服务管理等各方面要求。

  然而,品字标浙江农产认证并非易事。为帮助企业早日通过认证,南浔区市场监管部门的工作人员先后多次到该公司进行服务指导。一方面,明确认证主体,帮助企业确定以稻米、大谷两件主要产品作为认证目标,另一方面,构建企业与检测公司的信息互通桥梁,指导企业着重比对关键检测数据,并协助其完成认证申报材料。

  “通过‘扶上马’,帮助浔稻公司顺利获证只是第一步,接下来更要‘送一程’,继续指导企业做好品字标贴标亮标工作,让企业把这个‘金名片’用好。”南浔区市场监管局双林分局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