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地方质量 > 正文
中经搜索

贵州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2021年05月24日 11:3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中国质量报讯 (李 嘉)从贵州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该局紧密融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决定近期在贵州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2021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据了解,此次“铁拳”行动聚焦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贴近群众生活的重点服务行业,以及农村与城乡接合部市场、制售假冒伪劣产品多发的重点区域,针对9类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严惩一批违法主体,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这9类违法行为包括市场监管总局圈定的民生领域8类重点违法行为,即销售药残超标的畜产品、水产品及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的违法行为,宣称减肥和降糖降压降脂等功能的食品中添加药品的违法行为,生产销售偷工减料劣质钢筋、线缆的违法行为,生产销售劣质儿童玩具的违法行为,中介机构乱收费的违法行为,翻新“黑气瓶”等违法行为,农村市场山寨酒水饮料、节令食品等违法行为,“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还包括贵州省根据本省市场实际选定的制售假冒伪劣电器及附件产品违法行为。

  为抓好抓实这次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持续推进分段执法向全链条执法转变,努力推动辖区执法向跨区域执法转变,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案件查办原则,确保每一起案件都能经受住检验。同时,实施失信联合惩戒,进一步加大违法成本,强化警示震慑效应,力争收到查办一案、警示一片、震慑几年的实效。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佟明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