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管理 > 正文
中经搜索

新疆乌鲁木齐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初见成效

2018年01月22日 12:54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侯 艳)近日,“乌鲁木齐社保标准化建设试点”“乌鲁木齐儿童福利标准化试点”通过国家级项目评估专家组验收,将政府的管理职能、服务理念和创新成果用标准的形式固化下来,标志着新疆乌鲁木齐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初见成效。

  “乌鲁木齐社保标准化建设试点”项目收录制定贴近群众需求的标准270项,统一了全市社保外观标识,规范了整体形象。同时,将标准化与互联网有机结合,融入社保经办系统,构建“一制四化”新型智慧社保网络服务,实现社会保险服务标准化在市、区(县)、街道、社区的全覆盖。“让标准引领经办”为理念,将日常经办管理服务与标准化建设紧密结合,共同推进,形成了标准化、便捷化、高效化的“五险合一”的经办管理模式,建立起标准常态化、考核可量化、管理制度化、督查公开化的长效管理机制,经办人员服务行为不断规范,社保经办管理服务效能显著提升。

  “乌鲁木齐儿童福利标准化试点”项目在规范化管理、标准化服务、社会化互动的实践中,逐步形成了”养护、教育、康复、医疗救治为一体的多功能民政综合标准化体系,实现民政管理和民政服务工作由经验型管理向规范化管理的转变,展示了乌鲁木齐福利事业发展新形象。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