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管理 > 正文
中经搜索

聚美优品出具正品证明 要求中消协公开检测

2018年02月11日 14: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1日讯 中消协调查“海淘”平台售假的事件正在持续发酵。继2月9日网易考拉敦请雅诗兰黛中国公示鉴定资质和依据后,2月10日,被中消协质疑售假的聚美优品在其微博官方账号上发表声明,提请中消协对其所售雅诗兰黛产品进行再次公开检测。

  在此前发布的2017年“双11”网络购物价格、质量、售后服务的调查中,中消协指出,聚美优品平台“极速免税店”销售的雅诗兰黛特润修护肌透精华露涉嫌仿冒。

  对此,聚美优品的官微在第一时间发表回应,称立即进行内部紧急自查,并表示由于跨境化妆品的独特属性,海外销售版本与国内专柜版本可能存在差异。“聚美优品极速免税店销售的商品,其货源全部来自海外正规渠道,并通过中国海关和国检部门的质量检验后,才会进入国内市场销售。”

   

    图为聚美优品官微发布声明 

  聚美优品在新发表的声明中表示,2月8日当天从普通用户手中回收了3瓶同批次产品,将其与1瓶其他批次用户退货产品,连同购买于北京雅诗兰黛专柜的同款产品,一起送往专业光谱检测实验室进行液相色谱检测。聚美优品称,报告显示,上述4瓶聚美优品所售产品和专柜购买的产品检测谱图完全一致。

  聚美优品表示,同批次产品共计600件,于2017年9月28日直采自新加坡免税店,供应商具备从事跨境贸易的全部资质,并向聚美优品提供该批次产品的正品证明及采购发票。该批次产品符合相关检验检疫要求,于2017年10月30日入关进入郑州保税区仓库,并由聚美优品检验百分百合格后全部销售完毕。

  “上述结果表明,产品采购自海外正规渠道,有着清晰可靠的供应链条,是正品商品。”聚美优品表示,现郑重提请中消协在公证机关、媒体以及消费者代表的共同见证下,由具有鉴定资质的第三方鉴定机构对“涉假”商品进行重新鉴定,并向全国消费者公布结果。

   

    图为聚美优品官微发布“涉假”样品的液相色谱检测结果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