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管理 > 正文
中经搜索

黑龙江农垦全乳元乳业奶源基地建设不合格

2018年02月11日 14: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1日讯 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情况的函》,在检查中发现,黑龙江农垦全乳元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存在部分生产场所、设备设施未持续保持生产许可条件、奶源基地建设不符合要求、未到现场审核供应商资质等多项问题。

  检查中发现问题如下:

  一、部分生产场所、设备设施未持续保持生产许可条件

  (一)成品库发货区未配置防雨设施。不符合《细则》中“物料储存和分发制度”关于接收、发放和发运区域应能保护物料、产品免受外界天气(如雨、雪)影响的要求。

  (二)前处理车间有一台弃用(标牌显示2011年1月停止使用)的蒸发塔未搬出生产区。不符合GB 23790—2010中6.1.3.3条款关于不合格的设备应搬出生产区的要求。

  二、部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

  (一)企业通过“奶牛分散饲养,再集中至自控奶站挤奶”方式建立奶源基地。不符合《细则》中关于奶源基地的要求。

  (二)“供应商现场评审表”记录显示,该企业员工褚某于2017年3月11日分别对河北省、北京市、天津市3家原料供应商进行质量体系现场审核,经查,企业未到河北省开展现场审核。不符合《细则》中“原辅料采购制度”关于原辅料供应商审核的要求。

  (三)两批次包装材料自检报告(报告编号:BC-9-26-4, BC-9-26-1)采用的《食品包装用聚丙烯成型品卫生标准》(GB 9688—1988)已于2017年4月19日被《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用塑料材料及制品》(GB 4806.7-2016)代替,企业未及时更新。不符合GB 23790—2010中8.2条款关于包装材料采购和验收的要求。

  (四)“优生元呵护幼儿配方乳粉”和“摇篮安乳元超金呵护幼儿配方乳粉”两批次产品的蛋白质检验项目原始记录显示,所用硫酸标准溶液效期超期。不符合GB 23790—2010中10.1条款关于实验室质量管理的要求。

  三、部分项目检验能力不足

  现场检验能力考核显示,三聚氰胺项目检验能力不足。不符合GB 23790—2010中10.1条款关于检验能力的要求。

  针对上述不合格情况,国家食药监总局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工作组,已将情况反馈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要求黑龙江农垦全乳元乳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