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管理 > 正文
中经搜索

新疆“三品一标”助推优质农产品“走出去”

2018年04月20日 09:51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孙 哲)围绕质量兴农、绿色兴农,新疆农业大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以大米为突破口,逐步打造农产品品牌形象。在提质增效的同时,优质农产品不断“走出去”,得以卖出好价钱。

  位于伊犁河谷的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是新疆三大水稻主产区之一。过去,当地农产品加工企业“各自为战”,并未形成统一的品牌优势,致使察布查尔大米在市场上只是“廉价”的代名词。

  2017年,新疆首次实施“三品一标”补助政策(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对大米企业进行准入、统一标识,推进农业发展由数量扩张向质量提升转变。

  目前,当地已有19家大米加工企业使用察布查尔大米地理标志商标,这些“贴标”企业与合作社联手,让当地农民增收不少。相比以往,农户单产可以增收300元至500元。

  近年来,优良农产品打造品牌的风潮在新疆兴起。去年,“精河枸杞”成为商务部公布的首批中欧地理标志互认产品,并进入欧洲市场;新疆首个全国有机农业示范基地挂牌……

  截至2017年,新疆有效期内的“三品一标”产品已达1300个。今年,新疆“三品一标”环境监测面积占食用农产品面积将达到40%以上。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