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管理 > 正文
中经搜索

宁夏进一步加强枸杞产业质量管控

2018年04月20日 09:51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赵 倩 杨 泽)宁夏今年将通过提升绿色防控水平、推动用药规范化等方式,进一步从源头上严把枸杞产业质量安全关,加强宁夏枸杞品牌建设与保护。

  作为地方特色优势产业之一,宁夏枸杞种植面积占全国的45%,加工转化率达25%,枸杞特膳、糖肽以及枸杞黄酮、花青素等功能性产品产业化生产已实现新突破。但与此同时,由于枸杞干果中最大农药残留限量至今尚无国家和国际标准,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宁夏枸杞的品质提升和出口竞争力,因此多年来宁夏一直努力推动枸杞质量安全标准建设。

  日前,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农牧厅、林业厅联合制定的《宁夏枸杞生产第一批推荐农药品种指导目录》发布。据了解,这是根据宁夏枸杞主要病虫害危害和防控现状,通过15种化学农药在枸杞上的残留试验,最终筛选出的化学、生物农药。

  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厅厅长张柏森说,高品质是宁夏枸杞转型发展、提档升级的决定性因素,因此宁夏枸杞必须在质量管控上取得新进展。今年,宁夏将从源头上着力培育壮大一批管理规范、水平较高的专业化服务组织,力争使枸杞核心产区病虫害统防统治率和绿色防控关键技术覆盖率达到80%和100%,同时还将加强对散户、企业在种植环节施肥、喷施农药的技术指导和限量管控。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