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滚动 > 正文
中经搜索

威胜助力阿拉伯国家能源互联网暨“一带一路”建设论坛 积极参与阿拉伯国家能源转型

2018年07月06日 18:13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8年6月28日,由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和阿拉伯国家联盟联合主办的阿拉伯国家能源互联网暨“一带一路”建设论坛在京举行,威胜集团有限公司受邀出席。论坛上合作组织研究提出了13个重点互联工程,定位于跨洲、跨区清洁能源电力外送消纳、互补互济。

  中国外交部中阿合作论坛事务大使李成文,阿拉伯国家联盟副秘书长卡马尔·哈桑·阿里,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刘振亚出席论坛并致辞。

  全球能源互联网建设总体处于起步阶段,发展潜力和机遇都很大。阿拉伯国家之间已实现一定规模跨国联网,周边欧洲、南亚等地区电力需求旺盛,积极推动电力互联互通,构建阿拉伯国家能源互联网潜力巨大。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 刘振亚

  威胜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田仲平出席论坛,并与来自国际组织、能源电力企业、驻华使馆以及科研、金融和学术界的嘉宾展开交流讨论,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阿拉伯国家清洁能源开发及能源互联互通深入讨论,达成广泛共识。

  在发言中,田仲平针对中东地区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地域优势与社会现状等情况,表示可通过储存能源和优化能源/储存的应用,提高可再生能源和微型电网的使用效率,最终实现

  ◆以更低的成本覆盖更多的能源用户;

  ◆将部分需求转移到发电上,以提高电力基础设施的效率;

  ◆降低长距离能源传输的成本;

  ◆提高电网的安全性。

  最后,田仲平表示,威胜是中国在智能电网和智能计量领域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拥有许多成功案例,愿为推动阿拉伯国家能源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可行方案,为城市、园区、工商业企业、社区、家庭提供更加安全、便利、节能的产品和服务。

  本次论坛,合作组织分别与阿拉伯国家联盟、阿拉伯地区可再生能源与能源效率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促进低碳转换、可再生能源发展、地区及跨区域能源互联互通等领域协同合作,共同开展相关战略研究,共同推动构建阿拉伯国家能源互联网,加快清洁能源开发和能源互联互通。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