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滚动 > 正文
中经搜索

初心不变,广汽丰田为乡村儿童谱写 “稳稳的幸福”

2018年07月06日 18:17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8年6月29日-6月30日,广汽丰田与员工志愿者一起回归初心,在十年前捐赠的首批公益小学之一——安徽省利辛县阚疃镇崔园小学,开展趣味横生的“交通安全校园行”活动,在乡村小学孩子们心里种下安全的种子,用心助推他们快乐、安全成长。“交通安全校园行”活动合照 

  献爱安徽,交通安全进校园 

  2018年6月29日,广汽丰田员工志愿者远赴安徽,为崔园小学的孩子们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趁学生放假的时间,员工志愿者们打扫、修葺走廊、课室、饭堂,并布置交通安全角,打造出干净亮丽的学习环境。志愿者正在清洁课室 

  翌日,广汽丰田的员工志愿者们更化身老师,给孩子上了一节趣味十足的交通安全课程,利用简单的言语讲解复杂的汽车制造过程,通过可爱生动的图画教会孩子们辨认交通标志,帮助他们加深记忆。志愿者还与孩子们一起组装汽车模型,培养动手能力和兴趣爱好,希望小小的汽车可以点燃乡村孩子们心中不凡的梦想。 

  作为车企的员工,广汽丰田的员工志愿者们发挥自身所长,全身心投入到每一个环节中。无论在认真准备教案,还是在参与课前培训会进行试讲,他们都在不断调整、完善,只为给孩子们呈现一堂开心、快乐的交通安全课程。活动结束后,一员工志愿者表示:“孩子们的笑脸告诉我,这一个多月的准备没白费,也更加坚定了我继续跟随公司公益步伐,不断前行的决心。”员工志愿者向孩子们介绍红绿灯的作用 

  坚守初心,用心守护稳稳的幸福 

  此次开展交通安全校园行的安徽崔园小学,是广汽丰田捐建的首批公益小学之一。自2007年以来,广汽丰田始终秉持“用心关注每一个人”的公益初心,开展乡村小学校舍捐建项目。目前,广汽丰田已在安徽省、新疆、内蒙古等20个省捐建了25所公益小学,改善乡村小学的教学环境。 

  同时,作为一个汽车企业,广汽丰田一直把交通安全作为企业应该承担的重要社会责任。从2008年起,广汽丰田更联动产业链上下,组织企业员工等志愿者,对已建成的小学进行回访,为乡村小学的孩子们带去兴趣课堂和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十年同行公益路,广汽丰田的员工志愿者已成为推动广汽丰田公益活动持续开展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志愿者向孩子们传递交通安全知识 

  随着回访工作推进,广汽丰田发现捐建的公益小学周边的道路设施不完善,车辆增多导致交通环境更加复杂。并且大部分乡村小学缺乏交通安全教育,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较为薄弱,引致儿童交通事故频发。如何开展校园交通安全教育课程,增强乡村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已成为如今社会亟需解决的问题。2017年,广汽丰田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公益新形式,启动“交通安全校园行项目”,为更多乡村的孩子们传递交通安全知识,用心助推乡村小学孩子安全成长。如今,站在公益十年的新起点,广汽丰田的员工志愿者回到公益开始的原点,开展交通安全校园行活动,正是广汽丰田坚守公益初心、用心前行的体现。 

  “让孩子们懂得交通安全知识还是很重要的,认识车辆、了解交通规则,学会更好地保护自己,安全健康地成长,也是每一位家长,每一个家庭快乐幸福的基本保证。”广汽丰田公益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到每一所广汽丰田捐建的小学,带给每一个学生,守护他们稳稳的幸福。” 

  未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将继续携手员工志愿者等社会爱心力量,坚守公益初心,在捐建的25所乡村小学导入交通安全校园行项目,让学生从小接受交通知识教育,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减少交通安全问题的发生,让每个家庭都能收获稳稳的幸福。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