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红豆杉饮片成功上市

2013年12月16日 09: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6日讯 近日“红豆杉”牌红豆杉中药饮片成功进入无锡、广东、安徽等地各大医院,这对一直以打造红豆杉抗肿瘤药企为己任的红豆集团来讲,无疑是一个质的跨越,也是肿瘤患者的一个福音。

  有关数据显示,我国现有肿瘤患者超过500万人,每年新增患者200多万。随着生活环境、生活方式的变化,这一数据还在快速增长。为此,早在2004年红豆成立红豆杉研发中心,2008年被江苏省科技厅批准为“江苏省红豆杉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1年又升级为红豆杉生物研究院,立志打造最专业的红豆杉抗肿瘤药企。红豆杉生物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之所以选择红豆杉作为抗肿瘤药的研究主体,是因为红豆杉自古就是一种药材,具有很好的利尿、通经,治疗肿瘤、肾脏病、糖尿病的等药用价值。

  1997年,红豆集团大规模种植了红豆杉,采用先进的GAP(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进行种植管理,从而保证了药材的质量稳定。而大面积红豆杉药材又为红豆杉抗癌药物的研发提供了资源的保障。

  红豆杉中药饮片就是从这几万亩的红豆杉林中,采用优质红豆杉药材,经过精制而成,分为2克/袋、3克/袋、5克/袋三个规格,全部采用袋装,便于携带。它的生产工艺已申请国家专利,质量标准还被纳入省级地方中药材及饮片标准,公司成为该标准的制定单位。这是红豆杉生物研究院通过对古典医籍和现代药理原理的研究,首次成功研发的中药产品,其主要功效为消肿散结,通经利尿,主要用于肿瘤、糖尿病、肾病、类风湿关节炎等症。

  红豆杉中药饮片的成功上市,是红豆加速研究开发利用红豆杉的一个举措。其实,红豆早在筹建前就立足高远,按GMP标准建成4万多平方米标准厂房,拥有国内外最先进的全自动生产线,配备全套的原料加工设备、先进的检测仪器以及配套污水处理系统。目前,公司已形成紫杉醇粗制品到精品的整套加工工艺,今年10月,抗肿瘤注射剂生产线通过了新版GMP认证。

  几年时间,红豆建成了从红豆杉资源培育到红豆杉枝叶加工、紫杉醇浸膏、紫杉醇初制品、紫杉醇精品及其制剂的产业链,又成功实现了中药饮片的上市,已经成为全国红豆杉综合开发利用的高科技龙头企业。

(责任编辑:苏兰)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