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长征五号火箭总装、总测工作圆满完成 出征在即

2016年08月22日 08:54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6年8月16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企业团体会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五号/远征二号出征仪式在天津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举行。这标志着长征五号火箭在天津的总装、总测工作已经圆满完成,即将奔赴海南发射场执行首飞任务。

  国家国防科工局有关领导;中国航天党组书记、董事长雷凡培,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吴燕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保华,参与长征五号研制的有关单位代表,长征五号试验队队员等参加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上,一院院长向长征五号/远征二号首飞试验队授予成功旗。此次任务试验队队长、长征五号总指挥王珏带领全体试验队员向国旗进行庄严宣誓,承诺将全力确保首飞任务成功。

  国防科工局有关领导指出,长征五号火箭“十年磨一剑”,凝聚了全体研制生产人员的心血,首飞在即,试验队要树立首飞意识,严格按照首飞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全力确保首飞成功。

  雷凡培指出,长征五号火箭作为我国采用无毒、无污染推进剂的新一代大型运载火箭,是我国运载火箭升级换代的里程碑和重要标志,肩负着提升我国航天运输系统综合实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历史重任,意义十分重大。

  针对后续工作,雷凡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成功首飞的信念。中国航天已经形成了富有成效的质量体制机制,建立了完整的新一代运载火箭科研生产创新体系,并经过长征六号和长征七号的首飞验证,大幅提升了火箭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二是各单位要深入落实责任制,做好后方保障。“保成功”不是一句口号,要层层落实责任制。各单位都必须把长征五号任务放在首要位置,前后方要密切配合。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挂帅、筹划、组织、落实后方保障工作。各单位要顾全大局,以保首飞成功为出发点,协调各方面资源,处理好各项工作。三是发射试验队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作风。要精心操作,严格执行规章制度;要认真判读,做好测试数据的判读比对工作;抓好预案梳理和演练,确保预案有效、可操作性强,始终做到万无一失;做好质量复查和双想;大力协同,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