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德宏州2016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全面启动

2016年09月13日 09:09   来源:中国质量网   

  9月5日上午,由州实施品牌和质量强州战略领导小组牵头组织的2016年德宏州“质量月”启动暨芒市地区大型现场咨询宣传服务日活动在芒市街心花园举行。德宏州委常委、副州长闫卫国,州人大副主任王兴才,州政协副主席管国照,芒市政府副市长银保强等领导出席活动。19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和获得德宏州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奖、云南名牌、德宏名牌、中国驰名商标、云南省著名商标称号的部分企业代表以及来自芒市自行车行业协会“质量公益骑行”队员、广大群众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会由州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维新同志主持。

  启动仪式上,闫卫国副州长指出:要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大力实施质量强州战略,坚持改革创新,加强政策引导,把提升质量作为推动供给结构、需求结构升级动能,努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让追求卓越、崇尚质量成为全社会、全民族的价值导向和时代精神,把经济社会发展推向“质量时代”,为建设“沿边特区、开放前沿、美丽德宏”提供质量保障。

  启动仪式上,王兴才副主任宣布活动正式启动。管国照副主席为质量公益骑行车队授旗并发令骑行发车。骑行车队在引路宣传车的带领下,沿芒市主干道进行了骑行宣传。德宏孔雀之乡矿泉水有限公司代表企业向全社会作出质量承诺。芒市自行车行业协会会长岳弘作质量公益倡议,并进行了倡议签名活动。

  活动现场,州质监局、工信委、农业局、商务局、旅发委、环保局、住建局、水利局、交通局、食药监局、工商局、公安局、科技局、烟草专卖局、德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单位在现场分设宣传台,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识假辨假知识。

  德宏州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云南省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芒市珠宝质检站协助安排检验检测人员现场开展眼镜、珠宝玉石免费检定活动,医疗服务队现场开展义诊活动和医疗质量、服务质量宣传。遮放贡米、后谷咖啡、德凤茶叶、移动公司等参展企业在现场开展免费品尝、品鉴及咨询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后,闫卫国副州长等领导在州质监局、芒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带领下,一一走访看望了参展企业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宣传活动人员。

  2016 年“质量月”期间,我州将紧紧围绕“提升供给质量 建设质量强州”利用传统媒体及新媒体通过专栏、专版、专刊,路面灯箱、灯杆宣传等形式广泛开展质量宣传。各级各部门还将综合运用监督抽查、执法打假等手段,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产品和重要领域,开展质量整治活动,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质监部门还将持续开展“进市场”“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为主要内容的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帮助全州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