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兰州市质监局高新区分局开展"质量月"宣传活动

2016年09月26日 08:30   来源:中国质量网   

1474598010928016019.png

  为给消费者创造一个诚信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深入贯彻落实《甘肃省质量发展纲要(2012—2020年)》和《中国制造2025甘肃行动纲要》,推进质量强省工作步伐,按照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实施甘肃省质量发展纲要2016年行动计划》及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开展2016年全省“质量月”活动的安排部署,9月18日,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高新分局联合红星美凯龙商场举办了“质量月”消费者权益保护大型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高新区质监局紧紧围绕 “提升攻击质量,建设质量强省”的活动主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推进质监信息公开,拓宽民众了解质监、参与质监的渠道,多方位架设质监与社会、企业、百姓间沟通的桥梁,拉近了质监与民众的距离。同时在活动中,我局宣传人员耐心听取并认真解答老百姓提出的各种疑难问题,主动热情的向消费者宣传法律、法规。向居民群众普及消费维权知识,介绍常见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唤醒消费者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现场群众也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消费维权知识的学习,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共发放《兰州市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有害物质限量技术规范》、《兰州市安全生产文件汇编》、《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知识问答100问》、《推广使用低毒低污染装饰材料的倡议书》等宣传材料800余份,制作宣传电子字幕5条,接待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充分发挥质监部门职能优势,增强了企业和消费者的质量意识,营造安全放心的质量安全环境,充分发挥企业在“质量月”活动中的主体作用,引导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质量发展事业,促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升级,有效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