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突破23000辆 金龙客车在埃及彰显中国实力

2016年11月22日 11:35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6年11月14日,金龙轻客埃及总经销商KING LONG EGYET(以下简称“KLE”)及各分销商代表一行抵达厦门,出席“2016年度金龙埃及市场商务年会”。年会上,金龙客车和KLE对强化合作、共同推进埃及市场进行深入的交流。

  双方自2009年确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KLE已累计在埃及销售超过2.3万辆金龙轻客,并连续多年占据埃及细分市场销售冠军;2012年,KLE又率先在埃及开启金龙轻客CKD项目,现已建成可年产5000辆客车的大型工厂。

  回顾金龙客车在埃及的发展历程,正是一部中国厂商与当地经销商合作共赢的优秀范本。

  适应市场才能占领市场

  有人统计过,如果伫立在埃及首都开罗的街头,平均每分钟会有10辆金龙轻客呼啸而过。但其实在很长一个时期里,中国客车只占埃及轻客市场的很小一部分,是金龙轻客逐步改变了埃及人的购车习惯。

  “为您的事业加分”,这是轻客事业部的理念,也是金龙在埃及市场的真实写照。事实上,由于缺乏公交系统,金龙轻客在埃及充当着“客运主力”,当地人已经习惯了乘坐轻客穿梭于大街小巷。而对于一些埃及年轻人来说,金龙客车还是一个很好的“致富工具”,因为客流稳定,做司机的收入,比白领、工人都要高。金龙客车,真正成为了埃及人喜闻乐见的品牌。

2009年生产线上KLE订购的首批金龙轻客

  “2009年,KLE与金龙客车展开合作,逐步打开当地市场,轻客订单从最初的100辆,发展到现在的每年几千辆,KING LONG已经成为当地轻客第一品牌。在这个过程中,KLE‘先适应市场,再占领市场’的战略,与金龙客车‘从客户需求出发’的理念不谋而合。”金龙轻客海外营销总监谢卫国说。

  未雨绸缪才有“逆势增长”

  细数金龙轻客在埃及的表现,可以说是“跳跃式发展”。2009年与KLE开展合作以来,2010年6月即突破1000辆;2011年11月突破5000辆;2013年突破10000辆;2016年10月突破23000辆。

金龙轻客在埃及的保有量连续提升

  其实,受到区域宏观经济不景气、汇率连续下滑等因素影响,埃及轻客市场举步维艰。与2009年相比,埃磅已经贬值2倍以上,埃及民众的购买力严重不足。但KLE克服了各种困难,逆势在2013年、2014年、2015年取得细分市场的销售冠军,这与金龙轻客的“未雨绸缪”有很大关系。

2012年,金龙客车、KLE与当地工厂签订协议,在埃及率先启动了轻客CKD项目。截至目前,已经建成了拥有焊装、涂装、总装车间的现代化生产基地,其中仅涂装车间就耗资1亿埃磅,是埃及当前排名第二的汽车涂装车间。

金龙轻客埃及CKD工厂

  轻客CKD项目自启动之初,就受到双方的高度重视。KLE派出技术团队来到厦门,历时三个月,对各技术、工艺及包装问题进行了反复论证优化,以求CKD流程科学、规范化。因此,埃及CKD产品“原汁原味”地还原了金龙轻客,在品质上做到了无懈可击。2013年量产后,已经实现了3000多辆轻客的生产。

  “金龙是最早在埃及开始CKD生产的中国品牌,CKD不仅降低了成本,还有效缩短了交货周期,”KLE副总经理表示,“项目在带动了当地就业的同时,也让埃及人看到了金龙客车的实力!”

  深化合作 才能共赢未来

  在标准色卡上,有一种白色叫“北极白”,但金龙的员工习惯称它为“埃及白”,因为这是埃及人最常用的车身颜色。

  每到船期,厦门现代码头上都会停满这样的白茫茫一大片金龙轻客。2011年发运的1300辆埃及轻客,至今仍在商用车界保持着“单船、单批次”发运纪录,被国内外媒体广泛报道。

等待装船的埃及轻客订单

  本次来访金龙客车,在观赏了专门拍摄的《金龙与KLE合作历程》纪录片后,KLE团队非常感动。“中国是埃及的好朋友,金龙客车也是KLE的好朋友。这个短片,让我们回顾成绩,也给了我们更多的信心,进一步加强合作。”他们由衷地感谢金龙客车多年来给予的一贯支持,对未来合作充满期待,现场签订了576辆的CKD金威采购协议,被授予年度最佳特约经销商的荣誉。

KLE与金龙客车签订576辆CKD订单

  在轻客参观过程中,KLE贵宾试乘了新金威样车。新金威是金龙客车最新研发的长轴距、短前悬车型,进一步提升车辆操控性和扩大内部空间;全面升级的灯光系统,以及宽大舒适的内饰布局,让人耳目一新;后轮驱动设计,起步更快、加速、爬坡能力更强。分销商代表纷纷表示,新金威造型、设计都非常符合埃及市场需求,希望能够尽快批量引入。

  商务年会期间,金龙与KLE双方接下来的合作广泛交流了意见。“在金龙客车全球化的进程中,埃及是我们最重要的市场之一,KLE是最亲密的战略合作伙伴,”金龙客车总经理张斌表示,“我们相信,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不断推进,会有更多金龙客车服务全球,通行世界!”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