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携重磅产品亮相上海宝马展 玉柴意在国际舞台试比“高”

2016年12月09日 13:51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6年11月22日,国内领先的通用动力供应商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玉柴股份),携旗下满足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第三阶段排放标准的8款重磅产品,在亚洲工程机械行业盛会Bauma China 2016上海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工程车辆及设备博览会(简称上海宝马展)上,以行业领先的研发实力、精湛的制造工艺和专业的细分定位惊艳吸睛。

玉柴机器通机动力事业部总经理黄伟枢

  实力是亮剑的底气。一直以来,玉柴机器广泛应用于装载机、挖掘机、叉车、空压机、钻机、宽体矿用车等工程机械,且备受拥趸。2016年,玉柴在空压机、钻机、挖掘机等细分市场逆势增长,其中配套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长18.8%,市场影响力进一步增强;配套空压机销量同比增长14.3%,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

  在此次上海宝马展“秀”出的8款“利剑”中,尤为令外界瞩目的当属在2016年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上轰动首秀的YC4DK,以及玉柴主打大排量动力配套领域的王牌产品YC6K。

  “这两款发动机都是玉柴集成国内先进技术成果、自主开发的、具有世界领先意义的战略性产品。”玉柴股份通机动力事业部总经理黄伟枢告诉《卡车之友网》,“4DK填补了目标市场国内中高端动力的的空白,6K则有效满足了大型工程机械、矿山机械这几年日益旺盛的市场需求。”

  轻型机:高起点

  YC4DK由玉柴研发团队与国外先进研发机构共同设计开发,是一款适配于农业装备和工程机械的非道路专用动力,具有重量轻、体积小、结构紧凑、扭矩和功率储备大、性价比高等特点。目前,4DK定位小型非道路移动机械轻型发动机中高端市场,在小型装载机、空压机、钻机、叉车、挖掘机、农用机械等细分市场拥有显见的竞争优势。

YC4DK-T300发动机

  “4DK高效、强劲的动力表现和节能环保性能等都比较突出,而且作为一款全新平台产品,它还具有进一步升级的空间。可以说,4DK的出现使国内3升轻型发动机市场出现了一款足以和国外竞品抗衡的产品。”黄伟枢自信表示,目前非路用机械市场对轻型动力的需求蓬勃,而市场上的产品仍以中低端的居多,来自国内品牌的中高端产品稀缺,而国外品牌的中高端产品却又存在“水土不服”等诸多弊病。

  作为一款因时而动、应需推出的补缺产品,4DK甫一推出立刻在行业引起不小反响。以农业装备市场为例,终端用户最关心的一是产品的可靠性,二是经济性,三是售后服务。“无论从哪一方面,玉柴都为满足用户需求做足了事前功夫。”

YC4A-T300发动机

  随着近年来国内卡车、工程机械的动力需求趋向高端,4DK的应用空间将越来越广,前景看好。数据显示,从2016年10月投放市场以来,YC4DK的订单需求已经突破了2万台。“预计5年之内在工程机械和农业装备市场达到10万台保有量。”

  重型机:高品质

  6K则是经历过玉柴研发历史上最严苛试验验证考核的“战神级”产品,面市后立刻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其与国际品牌的重卡公司使用的新一代重型发动机同步开发,拥有32项技术发明专利,应用专利100多项,采用凸轮轴顶置、滚轮摇臂等重型发动机高端技术,最低油耗、额定点油耗比世界先进水平低5%-8%,核心零件均由国际知名品牌供应商提供。

YC6K-50发动机

  6K系列发动机排放一步到位满足国六要求,功率覆盖390-580马力,适配80-120吨全地面起重机、混凝土泵车、特种车等。“现在矿用车的标配动力在500马力左右,6K正好顺应了这一潮流。”

  机会往往垂青有准备的人。2016年以来,国家宏观经济环境有所回暖,产品结构稳步调整。黄伟枢乐观预测,走强的市场将会有力促进玉柴大马力发动机的销量。凭借以6K为代表的玉柴重型发动机的高品质,在2016年的基础上,2017年通机业务整体将迎来明显提升。“有望进一步抢占竞品占据较大份额的低端细分市场,促进市场升级,同时会有部分产品在中高端市场竞争中拉开优势。”

YC6G-T300发动机

  据透露,在重型非路用机械市场,除了既有的12/13L6K发动机,玉柴将会进一步推出15L产品。该款新品有望于2018年试用,2019年批量投放市场。

  众所周知,排放标准的每一次提高,对发动机行业都不啻于一次产品革命。“非路用机械领域进入国三阶段以后,在大部分应用配套领域都是以国内品牌为主导。”黄伟枢表示,“现在民族品牌的发动机已经不比国外的差了,从可靠性、动力性等重要参数上来比较,和国外竞品并没什么明显差距。”

  随之而来的是目标市场对动力功率的需求日益明确,两极化需求趋势进一步走强:规模较大的承担基建、施工项目的集团企业倾向于采购大型设备,而一些零散的用户则采购马力较小的产品。对此,未来玉柴一方面将侧重在重型和轻型发动机两个领域深挖,抢占未来竞争制高点;另一方面通过推出定位中高端、在技术上具有领先优势的产品,持续在环保性、可靠性、经济性等关键指标上引领行业风向。

  凌绝顶而览众山。始终致力于探索前沿科技玉柴机器,凭借高起点、高品质的全系产品,正以民族动力品牌的自信与自豪,意欲在全球舞台一展峥嵘。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