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九洲成功签署在圆明园部署的合作协议

2017年01月22日 13:40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7年1月6日,在北京中国园林博物馆召开的“2017中国互联网+智能旅游”北斗导航技术军民融合智能景区管理与服务研讨会期间,九洲北斗位置服务公司与北京圆明畅和文化公司签署了“北斗智游星系统在圆明园部署的合作协议”标志着九洲北斗技术民用版块正式在智能旅游领域登陆。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张荣久,北斗应用系统总师吴光辉,北京圆明畅和文化公司创始人兆学军以及北京市公园等园林单位主要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并做了演讲。中国园林博物馆阚跃书记主持会议,颐和园、圆明园、香山、天坛、北海、中山、景山、动物园、玉渊潭、紫竹院、植物园、园林科研院、园林学校等方面的负责人和园林专家也出席了会议。

  会上,张荣久指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国家军民融合战略的支持下,将朝着“突出区域、面向全球”的方向发展。吴光辉表示,北斗规模化应用是国家北斗发展的关键,融合商业和服务,应用于旅游领域,可实现资源有机整合并助推产业融合发展。北京圆明畅和创始人兆学军在会上指出,北京的皇家园林以及造园艺术,承担了保护和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的历史责任,会在管理上助推国家北斗应用,同时也让游客充分享受现代科技带来的便捷、安全的旅游乐趣,更加深度地体验在地文化。北斗+园林将助推中国园林科技服务积极健康发展。据北斗专家,九洲北斗位置服务公司总经理张继宏介绍,此次活动主要内容之一的“北斗智游星”系统是国家发改委重大专项,以基于泛北斗的精确定位技术服务为发展模式,深度整合高精度位置定位及服务技术,重构旅游服务场景,代表着我国北斗技术民用版块正式在智能旅游领域登陆。

  此外,旅游及北斗遥感、安全生产领域专家,智游星系统负责人邢保振表示,北斗智游星将围绕北斗+熊猫、北斗+红色、北斗+地标的战略进行全面推进,全面拓展与各方合作推进北斗民用化进程。期间智游星运营总监刘显凤围绕基于位置的故事、基于位置的安全、基于位置的关怀几个方面给与会领导展示了北斗智游星应用系统,获得领导专家的鼓励及认可。

  研讨会期间,与会的各级领导、北斗领域专家共同见证,北京圆明畅和文化公司总经理朱俪颖与九洲北斗位置服务公司董事长贾必明、北斗恒泰彭洋正式签署了关于北斗智游星系统在圆明园部署的三方合作协议。预计2017年春节后,北斗技术将在圆明园正式向公众提供多样化的旅游位置服务。与会领导与专家共同表示,支持国家北斗民用推广。北斗智游星系统要继续加大与北京园林方面的合作,布局全国及一带一路国家,服务更多人民群众,推动北斗民用化的进程。

  研讨会后,九洲北斗位置公司还将前往颐和园、香山等皇家园林进一步深入调研探讨更广泛的合作领域。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