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维维:植物蛋白饮料“逗”新市场

2017年03月03日 11:58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进入新年以来,几款维维植物蛋白饮料在各大城市显身。城市流行的铝罐包装,大大的“逗”字,逗比范儿的大嘴卡通人物,花花绿绿,完全颠覆了维维豆奶多年来沉稳的设计风格,一看走的就是讨90后、00后年轻人喜欢的套路。

  豆奶大王要在植物蛋白饮料市场发力?

  作为众所周知的豆奶大王,维维一直在深度挖掘大豆蛋白的开发,一直在关注国内饮料市场的发展趋势。在经济环境进入互联网+时代,90甚至00后作为饮料的主体消费人群登场,维维预测植物蛋白饮料市场的春天已经到来。

  植物蛋白饮料成为“健康新主张”

  近年来传统饮料消费疲软,消费者健康意识觉醒,植物蛋白饮料大热。继牛奶之后,植物蛋白饮料的营养价值逐渐被消费者认可,开始进入快速发展阶段。2015年,中国植物蛋白饮料市场销售总额超过1000亿,从2010年开始计算,平均每年增速在20—30%。预计到2019年达到1600亿。

  大豆蛋白饮料营养优势明显

  大豆蛋白,是唯一植物来源的完全蛋白质,在基因结构上也最接近人体氨基酸。蛋白质含量高达35%~40%,每100克大豆的蛋白质含量,相当于20千克瘦猪肉或3千克鸡蛋或12千克牛奶的含量,被称为植物蛋白之王。业界专家认为,大豆蛋白饮料能够给人体提供更为全面、更为优质的健康补充。这从欧美国家普遍青睐大豆蛋白饮料可见一斑。

  文化刷新:从“欢乐开怀”到“逗”文化

  维维豆奶问世初期,一句“维维豆奶,欢乐开怀”的广告语,以及温馨一家的镜头场景,让维维豆奶品牌家喻户晓,一下子红遍全国。维维“健康、温馨、欢乐”的品牌形象可以说是深入人心。

  20多年过去之后,网络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节奏与方式,分享与互动成为潮流,维维所倡导的欢乐文化随之进入新阶段。从单向欢乐升级到互动“逗”乐,品牌内涵也在不断更新与丰富。“逗”谐音“豆”,既传递了“豆”的健康属性,又提倡维维和消费者互动的欢乐;既彰显维维在植物蛋白饮料市场中的独特地位,也跳动着健康、年轻、乐观的时代节奏。

  健康持续:非转基因大豆保安全

  “豆”要健康,从源头抓起。早在2010年前后,维维就整合了东北黑土地非转基因大豆资源,成立东北绥化非转基因大豆仓储物流加工基地。目前绥化基地已经具备了收储50万吨的现代化仓储规模,确保维维大豆蛋白饮料优质安全的粮源。

  20多年来,维维充分利用自己在大豆领域的开创性优势,通过自主研发、科研机构合作、国际引进等多种渠道,拥有了大豆产品、粮食深加工等项目上百项专利技术,从技术上保证了新产品的品质。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