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互联网轿车荣威i6上市即热销 仅1个区域单个周末订单就破千

2017年03月17日 10:51   来源:中国质量网   

  周末2天订单破千,中国轿车最强销售纪录诞生!近日,“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家轿”荣威i6在成都、重庆等地举行团购会,吸引了大量“互联网轿车”意向用户参与,仅1个区域单个周末订单即突破1000,创下新车热销纪录,市场反馈非常积极。

  作为上汽“品质战略”全新力作,荣威i6基于上汽全新架构平台MIP打造,自亮相以来,便凭借同级最低的风阻系数、同级最优轴距、同级最宽车身、同级最大内饰软包面积等同级之最,成功拿下设计、空间、内饰等多项100分,成为家轿跑分王,获得行业和消费者的极大关注。特别是它搭载的全新一代智能互联系统,“黑科技”实力惊呆各路“群众”。对于这款家轿跑分王,消费者究竟是怎么看的?记者随机走访了多家荣威4S店,对荣威i6这款上市即热销的互联网汽车一探究竟。

荣威i6

  买车这事没代沟,说服亲友有理有据 最心动的是互联网和颜值

  肖经理是荣威经销商负责人,刚举办完团购会的她意气风发:“我们这边两天订单就过一千了,成绩比预想的还要好。好在之前荣威RX5也是一上市就非常火,我们已经有应对方案了,比如这次在团购会现场,采用订单登记区与收银区分开的模式,为订车客户减少排队时间,忙是忙,但是不乱。”

从吸引用户订购的因素来看,记者走访后发现,荣威i6最受欢迎的亮点是其领先时代的互联网系统和世界级“蓝芯”发动机,同时它的颜值、超大空间等显著优势,也是“圈粉神器”。

荣威i6热销

  90后李先生供职于某知名重工企业市场部,从去年开始关注荣威i6,购车过程因受父母所制,相对“曲折”。“第一次看到荣威i6在网上,样子是我要的感觉,又发现它的互联网功能也对胃口,就盼着它上市。”说起荣威i6的互联网功能,李先生涛涛不绝。他说,只要说一句“打开天窗”,荣威i6立马响应,开车时不用分心再去找天窗按钮;开车时临时要改变目的地,如果没人协助,还要找地方停车设置导航,这在高速上非常危险,荣威i6就不用,你只要跟它说声要去哪里就行,而且还能推荐最好开、最省时间的路线,它的导航是实时的。“大屏显示也真的比其他品牌好太多,别的车有8寸大屏就很了不起,而荣威i6中控屏达到了10.4英寸,而且这大屏的分辨率高、灵敏性好、非常流畅,山寨屏没法比”。特别让李先生惊喜的是,荣威i6的基础服务、基础流量是终身免费的,不用纠结流量。

  对于父母推荐的朗逸、传祺GS4,李先生表示,“这两款车,都提不起劲。朗逸吧,外形太平庸,而且像座椅电动调节、中控液晶屏和自动大灯、GPS定位、电子驻车、自动驻车等等配置,只有顶配才有,荣威i6配置就丰富得多了。”对于传祺GS4,李先生认为首先自己喜欢的是轿车,如果要买SUV,那肯定是选荣威RX5,品质好又有互联网。另外,传祺GS4作为一款SUV,动力没荣威i6强劲,而且GS4做工也不够上档次,“不管是后视镜这种小细节,还是内饰、底盘,见过荣威i6,你就知道这车是真精致。”

  荣威i6刚上市,李先生就带着父母一起来试驾,父母最终也被荣威i6“征服”,支持李先生拿下了荣威i6的顶配车型。

  多方对比,锁定荣威i6 动力、油耗、空间、品质和细节各方面都要强

  在4S店,记者发现,不少用户以家庭为单位来看荣威i6,其中以带小孩的家庭居多,郑先生一家正是其中的典型。

  80后郑先生表示,他是在汽车之家上了解到荣威i6的,留了电话号码,然后销售就给他打电话预约看车了。“本来觉得轩逸的空间已经很大了,没想到荣威i6的更大,就算后排放上儿童安全座椅,再坐上两个大人,空间也还是宽绰的,再有就是外形和互联网大屏,我觉得还是挺值的。”郑先生的妻子段女士,抱着2岁的儿子,仔细查看了荣威i6的内部空间。

荣威i6热销

  谈及从轩逸转到荣威i6的原因,郑先生认为主要有两点。首先是动力系统,荣威i6非常给力,有压倒性优势。做建筑工程生意的郑先生,将工作中的理性细心,也用到了买车上。他自己做了一份对比表,荣威i6 1.5T 对比轩逸1.6L车型,荣威i6的最大功率多出43马力,最大扭矩多出96牛米,油耗却只有5.9L。试驾过程中,荣威i6的引擎声控制、提速、超车等多方面,都让郑先生非常满意。其次是安全性,郑先生了解到荣威i6不仅非常有诚意地配备了SCS车辆稳定控制系统、胎压监测系统等,在材料安全方面也非常用心。据了解,荣威i6采用了环保健康的内饰材料和工艺,从源头降低车内VOC,在远远优于乘用车车内空气质量评价国家标准(GB/T27630)的同时,还满足了欧盟法规的要求,能够最大程度保障用户的身心健康。

  从外观、空间、动力、安全、科技配置等多个维度对比后,郑先生一家考虑了两天,最终选择了荣威i6智享版,并采取了灵活的低首付按揭购车方式,同时还享受到7000元购车支付宝大红包。

荣威i6

  能够如此高标准地满足每个家庭成员,可以说,荣威i6已经是目前家轿市场中千里挑一的王者。也不难理解,为什么自荣威i6上市后,预备买家轿的消费者,大部分都会被身边懂车的亲友“安利”这款车。

  作为轰动一时的VISION-R最佳概念车的量产版车型,荣威i6不仅拥有超高颜值,还有领先同级两代的世界级“蓝芯”动力、可迭代升级的智能系统,不愧是上汽为新时代用户打造的全新一代轿车开山之作。2017年,荣威i6的出现,第一次让高品质家轿与中国品牌车型挂钩,也给了国内消费者不选择合资品牌足够的理由和自信。相信它上市即热销只是一个开始,随着消费者对这款车型了解的加深,未来荣威i6还将以更猛的势头,开创轿车市场全新格局。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