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同方威视设备助力澳大利亚边防局查获价值1.86亿美金毒品

2017年04月18日 11:25   来源:中国质量网   

  据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和边防局近日联合报道,2016年12月份,澳大利亚边防局的工作人员在墨尔本港口集装箱查验中心对一个来自南非的海运集装箱进行常规扫描检查,报关单显示进口设备为矿业机械设备。然而,扫描图像非常清晰地显示箱内矿业机械内部有异物。边防局遂安排开箱查验,发现一辆装满活性炭的铁矿石提取设备内部埋藏有358包1公斤装粉末状物品。经鉴定为254公斤可卡因和104公斤甲基安非他命(俗称“冰毒”),市值合计约1.86亿美金。2017年2月上旬,4名涉案人员因涉嫌非法进口毒品被依法处理。澳大利亚边防局对墨尔本集装箱查验中心的工作人员的出色查验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负责该区域的边防局长官James Watson表示:“我们的查验人员有能力和技术检测甚至最复杂的藏匿物。在该案中,威视新升级的X射线集装箱技术能够穿透几层钢板、机械设备和煤炭/矿石,从而发现藏匿的小包物品。”

  雅虎、英国Sky News以及澳大利亚本地主流媒体广泛报道了该案件。此次毒品查获案件有力地提升了同方威视品牌在澳大利亚市场的形象和地位,加强了同方威视与澳大利亚执法机构的合作,也必将在大洋洲和周边“一带一路”国家相关市场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