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月如意玩转娱乐IP,跨界营销顺势发力

2017年04月18日 11:28   来源:中国质量网   

  由中国广告协会、国家广告研究院、美国华人总商会指导举办的ADMEN实战大奖颁奖盛典中,天津博真科技有限公司推送的“卫生巾品牌娱乐化营销”经过层层角逐,在众多参选案例中脱颖而出获得实战金案。这是一项记录当代杰出品牌的历史贡献,遴选世界创造的经典案例的国际权威性选评,堪称中国广告界的“诺贝尔奖”。

  ADMEN实战大奖是一项创办于2003年,旨在阶段性地,以评选的方式梳理和记录中国广告业发展过程中的杰出人物和经典案例的奖项。被称为是广告行业的中坚力量,是以梦想和智慧为核心的对行业持续创新的体现,也是对品牌的肯定。其评选结果不受个人、公司和组织机构的影响,是一项纯粹颁发给对中国广告的发展做出过突出贡献的企业或个人的奖项。

  近年来当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电影大屏幕、贴片广告等方式传播时,月如意品牌却独辟蹊径,将目光聚焦在电视的“娱乐化营销”上,来了一把和真人秀节目的“甜蜜相恋”,将品牌价值全方位融入节目并形成传播绑定,产生强烈的记忆与共鸣。而这份让受众记忆深刻的传播表达,也让月如意在2016年诸多的娱乐营销案例中脱颖而出,让数亿观众牢牢记住了“就是这么透气,会呼吸的月如意”这句经典广告语和品牌所具有的“极致呵护”的贴心理念,并将对节目中人物和剧情的情感自动转移到了品牌和产品上,使月如意成为了2016品牌营销的赢家。

  有人将商场比作战场,真刀真枪才是实战,但战场上只有你死我活,而商业环境允许在竞争中共赢。月如意在2016年将品牌与节目深入绑定带来的惊喜,远远超越了“广告”身份,与节目形成了全方位的链接,将观众对节目内容的认同潜移默化转换为对品牌的认同。从现实效果来看,这类“走心”的营销案例其传播能量非常强大,其传播效果甚至远超越于当初确定进行娱乐化营销的预期。

  随着娱乐化精神成为一种时代的新风向标时,品牌也必须从新的角度去理解营销的本质,营销不再是将冷冰冰的产品硬卖给消费者,而是用娱乐化色彩为产品注入情感的因素,营造一种让大家感到欢愉的氛围,让消费者在得到快乐的同时,主动去购买产品。

  正如麦当劳前总裁所说:“记住,我们不属于餐饮业,我们属于娱乐业”。吸附于娱乐的精灵,透过建设性的创意,可以让产品和品牌获得灵气,让品牌的传播价值无限加大。月如意品牌的成功也为卫生巾植入到真人秀节目中开创了一个先河,对今后行业内的发展起到了借鉴作用。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