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不锈钢经贸摩擦预警点在太钢设立

2017年04月20日 11:58   来源:中国质量网   

  近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简称“贸促会”)审核批复在太钢设立不锈钢经贸摩擦预警点。太钢成为我国钢铁行业唯一获批的企业。

  近几年,全球粗钢需求增长乏力与钢铁产能过剩矛盾加剧了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国际竞争更加激烈复杂,钢铁国际贸易摩擦更加尖锐。2016年各国对我国发起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共117起,其中钢铁49起,占比42%,钢铁行业已成为遭遇贸易救济调查的“重灾区”,预计2017年我国钢材出口将遭遇更多困难。

  贸促会是全国性对外贸易投资促进机构,2015年正式启动了经贸摩擦应对预警工作,形成政府、行业组织、律师、企业相互配合的工作体系。目前已经在全国设立102家经贸摩擦预警机构,覆盖全国主要省市和重点行业,建立起较为完整的经贸摩擦预警体系,发挥了传递预警信息、组织企业参与案件应对、组织开展宣传咨询等重要作用。

  太钢作为全球不锈钢行业领军企业,代表行业在应对国外贸易救济调查上发挥了龙头作用,先后取得了欧盟、土耳其、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等国家和地区无损害或零税率的好结果。

  不锈钢经贸摩擦预警点将在中国贸促会指导下,进一步加强预警信息发布、国别政策研究以及企业在应对贸易摩擦的培训,使国内不锈钢企业应对经贸摩擦预警工作更加专业化、精细化,并更好地协调国内企业形成合力来应对国外的贸易保护主义。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