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飞利浦蝉联欧洲专利局全球专利申请最多企业

2017年04月24日 14:25   来源:中国质量网   

  荷兰皇家飞利浦日前对外宣布,飞利浦公司连续两年成为全球范围内向欧洲专利局(EPO)提交专利申请最多的企业。欧洲专利局近日公布的2016年专利申请排行榜显示,飞利浦2016年共提交专利申请2,568项。

  除了成为欧洲专利局全球专利申请最多企业之外,飞利浦在“医疗科技”、“机电、器械、能源”和“计量”三大科技前沿领域均拔得头筹。相对于其他领域,欧洲专利局在医疗科技领域收到的申请最多。

  飞利浦再次成为专利申请最多的荷兰企业,其申请的专利占到所有荷兰企业专利申请的1/3。飞利浦为荷兰蓬勃发展的创新实力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当前,飞利浦的知识产权组合包括专利79,000项、商标49,000个、设计专有权86,000项、域名4,400个。

  “能够成为2016年全球范围内向欧洲专利局申请专利最多的企业,我们倍感自豪”,飞利浦首席知识产权官布莱恩·辛曼(Brian Hinman)表示,“这个排名体现了我们对创新的承诺,并有拥有强大的知识产权组合作为支撑。知识产权对飞利浦来说是一个创造价值的战略性商业资产,与我们‘通过有意义的创新改善人们的生活’的使命密切相关。虽然,在我们看来,比申请数量更重要的是公司知识产权组合的质量和价值,但我们依然对申请数量高居欧洲专利局榜首而欣喜不已。”

  “2016年的专利成果彰显了欧洲作为全球领先创新市场的实力”,欧洲专利局局长伯努瓦·巴蒂斯泰利(Beno?t Battistelli)表示,“飞利浦一直是欧洲专利局专利申请最为活跃的企业之一。2016年摘得欧洲专利局专利申请数桂冠,是飞利浦公司的一项重大成就。飞利浦等一批欧洲企业名列榜单前10位,充分体现了来自的欧洲者和创新企业的巨大活力。”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