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太钢:品牌之路 足音铿锵

2017年05月19日 11:33   来源:中国质量网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开启自主品牌发展新时代”,随着这一主题的确定,2017年5月10日迎来了第一个“中国品牌日”。一直以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立志产业报国,努力打造民族钢铁品牌。“中国品牌日”的设立,为中国制造业由大变强指明了方向,也为太钢品牌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围绕品牌建设与维护,多年来,太钢逐渐形成了各单位、多部门协同推进的局面。创品牌,品种质量是基础。太钢高度重视客户需求,加强协同,优化流程,将来自市场和客户的需求转化为品种质量的控制要点和质量标准,确保产品质量稳步提升。目前,公司已形成了以不锈钢、冷轧硅钢、高强韧系列钢材为主的高效节能长寿型产品集群,双相钢、耐热钢、铁路行业用钢、车轴钢等20多个品种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30多个品种填补国内空白、替代进口。

  科技创新是引领品牌建设的重要驱动力。太钢始终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公司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四个自信”,大力营造创新文化,让创新激情、创新思维、创新实践贯穿生产经营全过程,提升了品种、质量和服务的供给水平,抢占了市场制高点。

  在夯实基础的同时,太钢还重视从形象宣传推广、知识产权保护、品牌维权等多个角度立体塑造太钢品牌。在形象宣传推广方面,太钢通过各类媒体展示公司在做强主业、延伸发展、多元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积极参与国内外各类展会、展览、产品推介会,努力提升太钢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不仅制定了《太钢专利管理办法》,还专门制定了《太钢专有技术管理办法》,逐步建立起一套特色鲜明的专利和专有技术“双渠道”知识产权管理模式,有效拓宽了全员创新通道,形成了一大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工艺和产品,为太钢品牌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与此同时,太钢制定《商标管理办法》,明确提出加快建立与公司发展相适应的商标培育、管理、使用和保护保障体系,走规模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之路,成为商标注册、运用、保护和管理水平一流的企业。在品牌维权方面,太钢不断加大打假维权力度,协助公安机关进行打击和查处,打假维权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市场上形成了较大的舆论声势,巩固了太钢的品牌地位。太钢连续多年跻身中国品牌500强。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