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TCL认证检测中心再度升级,为品质经营保驾护航

2017年05月19日 11:46   来源:中国质量网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团体会员单位TCL家用电器(中山)有限公司是TCL集团子公司之一,公司坐落于广东省中山市南头镇升辉北工业区,是中国最专业的小家电生产厂商之一。TCL家用电器公司依托TCL集团雄厚的技术及研发实力,不断推出代表行业创新能力的产品,主要产品有空气净化器、净水器、饮水机、厨卫电器等。

  TCL家用电器(中山)有限公司非常重视产品的品质,对品质的监控与管理贯穿到研发、采购、生产、测试、销售等每一个环节,通过匠心运作,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信得过的产品。

  2017年,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可靠性,TCL家用电器公司新投入500万人民币,对认证检测中心的进行了一系列的升级改造,一方面新建几个大的检测实验室,扩展监测领域,引入大批国外先进检测设备,增强硬实力;另一方面建立完善认证检测体系与质量把控体系,引进一批专业的测评人才,组织品质培训团队,增强软实力。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经过为期3个月的安装及调试,升级工作于2017年4月份顺利完成。升级改造完成后,TCL家用电器公司的认证检测手段更加全面和完善,拥有各类专业的监测仪器、设备300台(套),专职的测试工程师30余人,各类检测仪器设备的资产值超过2000万元。

理化检测室

  实验仓室的新建与国外设备的引进——硬实力的提升

  检测中心现有7大检测室,分别是:净水性能检测室、空气净化性能检测室、材料性能检测室、理化检测室、安规性能检测室、生活电器寿命检测室、环境检测实验室。

  目前TCL家用电器的测试评价范围已大大增强,评价能力也日趋完善,现已可以进行包括健康电器、生活电器整机产品和零部件的机械性能测试、电气安全性能测试、模拟运输试验、涂层基本性能试验、水质及微生物检测实验、空气环境气雾检测、电磁阀可靠性能测试、水锤爆破测试、增压泵可靠性测试、电热恒温干燥试验、拉力扭转试验等检测。

新建环境检测气雾仓

  为了更好的评价空气净化器产品的品质和可靠性,根据空气净化器GB/T18801-2015新国标标准要求,TCL家用电器公司从国外引进了一批空气净化器检验设备,如烟雾发生器、激光粉尘仪、激光尘埃粒子计数器+稀释器一体机、甲醛污染物发生器、甲苯污染物发生器、恒流大气采样机、甲醛检测仪、甲苯检测仪、负离子浓度测试仪、臭氧浓度分析仪等,配合升级后的环境检测气雾仓,现TCL家用电器公司空气净化测试评价能力已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空气净化相关检测设备

  检测体系完善与品质培训团队组建——软实力的增强

  为了在质量方面严密把控,TCL家用电器公司还加大了测试评价软实力的建设,一是引进了一批专业的测试评价人才,为认证检测中心注入新鲜血液;二是挖掘内部潜力,对现有的测试评价团队并进行系统培训,通过学习,提升测试评价团队整体的业务水平;三是对测试评价方法进行梳理和完善,更新了检测标准,完善了检测方法和评价手段。

  具体概述就是:在团队构建方面建立人才梯队,组建品质讲师团队,开展系统的品质培训,提升全员素质和能力;在检测中心管理方面,开展安规、产品技术培训,提升测试人员的专业能力,提升实验室人员的测试效率和测试准确性,持续投入,不断完善测试硬件和软件;在检测系统与方法方面,建立完善、系统测试标准和测试方案,建立测试台账和建立失败案例库,建立用户评价中心,开展五感评价,模拟用户进行体验测评;同时,积极与国内外专业测试机构开展广泛的合作,为TCL智能健康电器以及行业的持续发展提供可靠的质量保障。

恒温恒湿试验箱

  恒温恒湿试验设备对整机与零部件可靠性测试提供了硬件保障.,可满足-50-150℃范围温度调节与0-100RH范围湿度调节。

  提升品质,服务用户,未来会更好

  通过软硬件的配套与完善,认证检测中心已能满足TCL家用电器公司绝大多数产品和零部件的测试需要。不管是现在,还是在未来,TCL家用电器都将一如既往地以用户为导向,追求更加卓越的品质。未来的几年内,TCL家用电器公司将进一步完善测试评价能力,并导入实验室CNAS认证,将认证检测中心打造成国内一流的检测认证试验室,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买得放心、用得舒心的产品。

  TCL,智造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