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联合利华参与筹建中国外商投资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在京成立

2017年05月24日 16:02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7年5月5日,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在北京宣布正式成立“中国外商投资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并召开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日后,该平台将持续推动在华外商投资企业在国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可持续发展。

  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首届秘书处成员分别来自戴尔、飞利浦照明、佳能、可口可乐、联合利华,玫琳凯、苹果、星巴克、英飞凌、英特尔这10家知名外资企业,由佳能中国涉外关系及企业品牌沟通部总经理鲁杰担任秘书长。

  通过建立自愿、开放、分享的平台,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致力于更好地推动会员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促进企业与社会可持续发展为目标,增进与各利益相关方的交流与合作,推进外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的传播和推广,树立外资企业在华良好的企业社会责任品牌形象。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李玲指出,“企业社会责任是企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希望通过成立‘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进一步促进在华外商投资企业深度了解中国的社会责任政策与标准、响应国家发展战略,同时传播先进理念和最佳实践,进而提升会员企业践行可持续发展的整体水平。”

  在接下来一年的试运行期间,“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下设秘书处和3个工作组——政府交流组、传播沟通组及行动促进组,分工合作推动与政府相关部门、媒体和公众等各利益相关方之间的沟通、合作与实践活动。据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鲁杰介绍,“委员会的筹备工作于年初展开,在经历了两轮广泛的意见征求后才最终确立了试运行机制及2017年工作计划”,包括全面开展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现状和需求调研,于8月发布《中国外商投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以及举办“中国外商投资企业社会责任年会”。此外,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还将不定期举办各种企业间调研及交流活动,并积极参与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各项重要活动。鲁杰还透露,通过一年的运作磨合,委员会预期于2018年中推出更完备的组织和运作架构。

  联合利华北亚区可持续发展与传播事务副总裁徐俊表示,“整体而言,可持续发展作为外商投资企业成长策略的有机组成部分,成为其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构成。联合利华的‘可持续行动计划’就是一例,并且在中国市场落实得有声有色。与10家企业一道推进‘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期待着在这一平台上,相互交流和学习,特别是促成合作,产生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应对人类所面临的可持续发展挑战,绝非任何一家企业凭一己之力能够完成。”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