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
视频人物库
  搜索    网站地图
广告载入中...
·家装服务行业亟待规范   ·中经评论:注册资本上万亿元的虚与实   ·深港穗科技集群何以名列前茅   ·美芯片“护栏”难圆霸权“芯愿”   ·全国已建立"小个专"党组织约30万个 助力"小个专"健康经营发展   ·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净化消费环境   ·市场监管总局出台《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实施办法》   ·“小作文”扰乱市场须严查严打   ·国家统计局首次增加发布服务零售额数据 服务消费支撑作用持续显现   ·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  
建设质量强国
当前位置     首页 > 质量频道 > 质量资讯 > 正文
中经搜索

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中国)签署合资企业协议 共同生产新能源汽车

2017年06月07日 15:56   来源:中国质量网   

  2017年6月1日,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的共同见证下,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大众汽车集团于德国柏林正式签署合资企业协议。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德两国合作新的里程碑。根据该协议,合作双方共同成立一家股比各占50%的合资企业,进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提供相关移动出行服务。

  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集团成立合资企业,旨在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与可持续移动出行的发展,促进中国汽车行业的转型与升级,同时成为中德两国在汽车行业合作的全新典范。

  新的合资企业的合营期限有效期为25年,合资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技术和商业优势展开全面合作,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推出纯电动汽车产品。该协议还包括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研发与生产、互联技术、大数据服务、二手车服务平台服务及所有相关业务活动。

  一经成立,新的合资企业及其管理层将开始筹建新能源汽车工厂和研发中心。该计划涉及工厂选址和产量等事宜。

  “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与江淮汽车这样强有力的伙伴合作。”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表示,“同时,大众汽车集团也非常感谢中国政府对此次合作的支持。我坚信,双方的合作将为中国电动汽车领域的未来发展做出重大贡献。新成立的合资企业是大众汽车集团在‘携手同心—2025战略’指引下,为满足中国市场需求,在丰富新能源汽车产品组合方面迈出重要的一步。”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安进先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世界领先的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集团成立这一合资企业。在中国政府的大力引导下,中国正处于电动汽车研发和应用领域的前沿,我们非常感谢政府对于江淮汽车强有力的支持。我们期望与大众汽车集团共同努力,让更多中国消费者享受新能源汽车带来的绿色环保体验和可持续移动带来的便捷生活。”

  作为“携手同心—2025战略”的组成部分,大众汽车集团正加速推进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可持续移动出行。江淮汽车启动了布局广泛的电动汽车产品规划,面向中国市场,计划于2020年之前为中国消费者提供40万辆新能源汽车,2025年之前提供150万辆新能源汽车。

  基于《中国制造2025》、《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及节能减排中长期刚性要求,江淮汽车积极把握新能源汽车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大机遇,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明确提出新能源汽车是公司的战略性核心业务,计划到2020年江淮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总销量比重突破20%,到2025年江淮新能源汽车销量占总销量比重达到30%以上。

  在此次中德总理年度会晤期间,李克强总理指出,中德经济互补性强,利益契合点多,合作潜力巨大。中方愿将“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等发展战略更好对接,深化制造业、能源、航空、创新、中小企业等合作。加强教育、文化、旅游等合作,进一步便利人员往来。

  默克尔总理表示,德方愿同中方本着互利双赢的精神,进一步加强贸易投资、金融、新能源汽车、医疗、人文等诸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落实好德国“工业4.0”战略与“中国制造2025”的对接,在二十国集团框架内扩大合作。

  此次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中国)签署合资协议,正是中德两国良好合作关系的具体体现,双方将利用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和商务优势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并希望把这种模式打造成中国汽车产业对外开放合作新形势下的新典范。

(责任编辑:李征)

商务进行时